糖朝 01.jpg

01.jpg 

03.jpg

高雄目前唯一一間『糖朝』,開設在高雄大立百貨精品館。

02.jpg

 

04.jpg

05.jpg

『干燒尹麵』

這個『干燒尹麵』好吃,很有味道

06.jpg

『XO醬炒蘿蔔糕』

這道『XO醬炒蘿蔔糕』,先把蘿蔔糕煎得酥脆後,再與XO醬下去快炒。

又辣又香,蘿蔔糕外酥內軟,炒得真得很夠味。又辣又夠味(我不太吃辣,所以對我來說有點太辣),辣得在座個個叫好。

不過『糖朝』出菜的品質真的是不一,之後又再度到『糖朝』用餐,也一樣點了這道『XO醬炒蘿蔔糕』,可是不知是不是生意太好,店家亂做一通,蘿蔔糕煎得不夠酥,炒得也不夠火侯,沒什麼味道也不辣。

 

07.jpg 

『炸兩』

這道是凱蘿的至愛,新鮮蒸好的腸粉包裹著老油條,看起來沒什麼,可是確是簡單的美味。

沒想到軟嫩的腸粉和酥脆的老油條搭在一起,居然這麼好吃耶 !!

不過這道『炸兩』似乎在港式飲茶不常見,在高雄,我也只在『糖朝』和『富苑』吃過,就連我去香港吃過好幾間點心樓,都沒見過這道菜色,在香港,也是只在『糖朝』吃過 !!!

08.jpg 

再來一盤

 

09.jpg 

 

混醬腸粉

『混醬腸粉』就是用清蒸腸粉沾著『芝麻醬』或『海鮮醬』吃

 

10.jpg 

11.jpg 

香煎馬蹄糕

這道算是甜點類的吧 !! 煎得焦酥的外皮,裡面滿滿脆脆的荸薺,也是我每到港式飲茶必點的點心之一。

12.jpg 

『鮮蝦咸水角』

這道,也是我到各大港式飲茶必點的點心之一。

(凱蘿必點的點心還蠻多的 ...... 哈哈)

這酥炸的『鮮蝦咸水角』剛炸好時,外皮酥酥的,裡面軟軟的糥米皮剛好熟透,香酥Q軟、鹹鹹甜甜,真的會愛不釋『口』。

之外,要把糯米皮炸得剛好熟透、酥軟又不含油,店家的炸功,也可以從『鮮蝦咸水角』看出來。

我曾經吃過有間港式飲茶,師傅掌控不好油溫,剛炸好的鹹水餃,外皮看起來焦酥(都快炸焦了),咬開裡面的糯米皮卻是生的,真是當場傻眼 !!!!

而且店家請師傅重新再換炸一盤新的給我們,居然連換了兩次都是一樣『外皮都快炸焦了,裡面卻炸不熟』的下場。

如果你說『可以用低油溫下去炸啊 !!! 』問題是,低油溫下去炸起來的糥米球會整顆『含油』。

(凱蘿老毛病又發作了 ...... ,沒想到幾顆鹹水餃居然可以囉唆這麼多 ...... )

 13.jpg

IMG_4443.jpg 

『紅豆糕

也好吃,吃起來綿綿滑滑的,有著淡淡的椰奶味,因為我個人還蠻喜歡椰奶的味道,所以覺得還蠻好吃的。

 

另外,我們還點了兩樣糖水。豆腐花芝麻糊』和椰汁香芋紫米露

為什麼沒照片 ?????

相機鬧脾氣啦 !!!! 沒電了,說什麼就是不肯讓我多拍一張 >_<"

沒照片沒關係 !!!

沒照片一樣有『真相』 !!

『真相』就是,這兩個甜點都很好吃 !!!!

很推薦椰汁香芋紫米露』!! ( 不過我覺得很甜就是了 !!!  )

糖朝(高雄大立精品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2F

      電話:07 - 2313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