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8.JPG

又要迎接新的一年了,

迎接新的一年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團圓飯,

近幾年總覺得過年的氣氛愈來愈薄弱了,

一點要過年的感覺都沒有,

還記得小時候快接近過年時,每次跟著媽媽外出,

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每個店家放著熱鬧的賀年歌,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喜恭喜 ……』

所到之處都是擁擠的人潮趕著辦年貨、買新衣 ……,

那時候都覺得東西好像不用錢買的一樣,

每個店家、大街小巷內的攤販總是擠滿了人潮,

但現在 ……

要直到除夕這天,才會有提醒著我『要過年了』的感覺,

因為這天一早就要起床幫凱蘿媽準備拜拜 … 等大大小小的事宜,

直到晚上一家人好好的坐下來吃頓年夜飯。

好像自從我老是喜歡窩在廚房裡摸東摸西時開始,

我家年夜飯後的甜點就一直是我負責滴,

今年也不免俗,在甜點方面還是我掌廚,

(呵呵 … 好像把自己說的很強一樣 …… )

想說今年來點特別的『芝麻豆腐花』,

(ㄟ …… 好像也沒多特別 @_@ ……)

其實這道是香港人鍾愛的糖水之一,

記得每次去香港玩,必定去拜訪香港知名的糖水店,

當然,芝麻糊是我喜歡點的眾水糖水中的其中一款,

題外話,

有去香港一定要去拜訪糖水店,

不管是『薑汁撞奶』、『雙皮燉奶』、『芝麻糊』、『奶酪』、『核桃糊』…… 等,

全都很正點哦 !!!

 

材料:

芝麻粉 ---------------------------- 300g

花生醬 ---------------------------- 250g

水 ---------------------------------- 1200c.c

冰糖 ------------------------------- 適量

白豆花 ---------------------------- 適量

 

做法:

先將芝麻粉炒出香味後加水,再將花生醬加入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適量的冰糖。

白豆花淋上芝麻糊,就是歐伊係的『芝麻豆腐花』啦 !!!

 

IMG_1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