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草莓芙蓮蛋糕』最終回 ……

奮鬥了些許日子,經過二次的失敗,凱蘿的第一個完整的蛋糕,也是我最喜歡的蛋糕『草莓芙蓮』終於完成了。

(這個蛋糕都已經吃完很久,文章才寫出來 !!! )

 

以往做的蛋糕都是蜂蜜蛋糕、芝麻戚風、蛋糕捲、muffin …… 等這類不太需要裝飾或不需要過多繁複工序的蛋糕或杯子蛋糕,獨立完成一個『完成品』,又是自己最愛的蛋糕,真是超級開心的,心情真是 high 到快飛上天了呢 !!!!! 不過開心的同時,也真覺得是『累攤了』 !!!!

 

從什麼都不懂,經過不斷的閱讀各大名師的著作、不斷的爬文、也不斷的實驗 …… 實作 再實作,歷經多次的失敗,堅持不加泡打粉 等化學助劑,慢慢的搞懂什麼叫做蛋白濕性發泡和乾性發泡 !!! 慢慢的成功做出蛋糕的基底戚風蛋糕 !!!! 慢慢的做出自己最喜歡,覺得最完美、最理想、香味又最溫純的卡士達醬;慢慢的 ………

 

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已也有這麼堅持的時候,居然可以做出一個完整的蛋糕,真的是第一次為自己感到小小小小小的驕傲呢 !!!!! (由此可知,『美食』對我的吸引力和影響力有多大,呵呵 ……)對於烘焙老手而言,做出這樣一個小小的蛋糕可能不是件難事,可是對於我這樣一個從烘焙白痴到做出一個成品,這樣的心情就像是一個『白手起家的成功大老闆』一樣的興奮 !!!!

 

我之所以最喜歡『草莓芙蓮蛋糕』,因為它的內餡是我最喜歡的卡士達醬做基底,更重要的是中間夾層有著滿滿的草莓。我個人覺得香甜的卡士達醬跟新鮮酸甜的草莓,真的是絕配 !!! 草莓這種水果真的很適合做甜點,果香味十足,每次用它做蛋糕中的夾層或內餡,冰箱中都充滿了草莓的香氣,真是光聞到那股香味就流口水了 !!!!!

 

而且我最討厭吃『鮮奶油』,做蛋糕以來,這是第一次抹鮮奶油,而且是,對於下料可是很大氣的我,在非得要抹鮮奶油時,我就變得很小氣了 !!!! 所以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發現,這個蛋糕最上層抹的一層極薄的打發鮮奶油,薄到都可以看到下層的蛋糕,而且這鮮奶油我還用義式蛋白霜混搭過了 !!!! 不知為什麼,從小我就不吃鮮奶油,但這不代表我不吃蛋糕,而是凱蘿己經練就了一身『吃蛋糕,刮淨鮮奶油』的好本領了 !!! 都可以稱的上是『刮鮮奶油達人』了呢 !!!! 每次吃完蛋糕,都可以看到鮮奶油完好如初的站在我的蛋糕盤上,中間的蛋糕都被我吞下肚了 !!!ps. ㄟ …… 這似乎是沒什麼好驕傲的厚 ………)

 

不過凡事都有個小小的例外,只有在吃『薔薇派』的『波士頓派』時,蛋糕中間那層厚厚的奶油香堤會被我吃得一乾二淨沒得留下 !!!

 

所以 …… 或許是,如果有天我成功的打出好吃的奶油香堤,我就不再排斥它了 !!!

 

 02.jpg

 

又買了一箱紅咚咚、香味迷人、酸甜好嗞味的草莓 !!!!

06.jpg

準備煮凱蘿最無法抗拒的卡士達醬 !!!!

 

 

08.jpg

香甜嫩滑誘人的卡士達醬 !!!

再來,烤好戚風蛋糕 ( 作法詳見 戚風蛋糕這樣做 !!! 我想這次真的可以做蛋糕零失敗了吧 !!!!)

夾層鋪上滿滿的新鮮草莓及卡士達醬(卡士達醬我也混進一些義式蛋白霜 !!!

上層再補上一層戚風

上面抹上薄薄一層打發的鮮奶油(打發的鮮奶油也一樣混進一些義式蛋白霜 !!!

再鋪上些許奇異果和草莓 ……

 

 

04.jpg

奇異果和蛋糕也是超級搭,好香好甜 !!!! (下次要多放點 !!!

 

 

 

03.jpg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