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生猛海鮮似乎會常出現在我家的廚房,只要我老爸到市場上有看到新鮮活跳跳的生猛海鮮,例如、大明蝦、旭蟹 ( 在台語上,它有個很妙的另稱,叫做「鱟擘冊」,因此,漁民還戲稱牠為「郝柏村」(我想是台語唸出來的音同「郝柏村」吧!!! ))、大沙公、各種深海魚類 …… 等等,很快的當天就成了我餐桌上的佳餚了。

前幾天下班回家,就聽到廚房的洗菜盆發出 " 啪啪啪 " 的聲音,待我小心奕奕的打開蓋子,原來老爸又從市場帶回來好幾隻超大隻的斑節蝦』,嘿嘿 …… 又有好料要上菜了 !!!

對於新鮮的海鮮,我們家通常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例如清蒸 … 等可以吃出牠的原始鮮味的方式烹調,不過對於班節蝦,凱蘿媽還有另一種超好吃的煮法 ( 我個人很愛,所以就覺得超好吃囉 !!! ),就是跟一些豬絞肉還有豆腐下去煮 ,起鍋前再灑些蔥花跟香菜,香噴噴滴 !!! 好吃又超有味的醬汁不但可以幫班節蝦增加風味卻又不搶走蝦子的鮮味 !!!!

 

02.jpg

好大一隻的班節蝦 !!! 牠的頭 … 好大 !!!!大頭蝦

 

03.jpg 

不久前看電視節目還有看到阿基師把班節蝦拿來清炒銀芽跟韭黃,看起來也很美味,下次我們家再有生猛大蝦出現,再試試看阿基師的做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