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愛買書,大部分也都是各式食譜以及跟美食有關的雜誌,而且是,購買的速度遠不及消化的速度。我對於美麗的東西,有時候實在是很難抗拒,尤其是看到拍攝細緻的照片,再加上美麗又好吃的食物,實在是不叫我好好的欣賞它一番都很難 !!!! 最近買的書推積如山,我的書櫃都滿了,也都還沒時間把它清理一下,好好的安置我最近新納入的愛妃們 !!!!!

 

不斷的在網上爬文及埋頭苦讀中發現,只要談到跟巧克力有關的甜點,幾乎老饕們都一致推崇Valrhona(法芙娜),就連法國的甜點大師,也是被法國時尚雜誌喻為法國甜點界的畢卡索的Pierre Hermé,也都對Valrhona(法芙娜)這品牌推崇不已。

 

I’m not a Chocoholic,可是卻很迷戀可可的香味。我不嗜吃甜膩的巧克力,只愛吃可可濃度高的苦甜巧克力或特愛喝熱可可。市面上賣的熱可可或即溶可可粉不是太過於甜膩就是毫無可可香味可言,只有SWISS MISS比較受到我的青睞,可是還是太甜了一點。對於巧克力而言,之前就傾心於Godiva,不過據說,和Valrhona相較之下,Godiva是華麗精緻,而Valrhona沒有花俏的口味和包裝,可是卻有更令人著迷的品質(原來Valrhona從可可樹種植與育種,到巧克力生產製造,全都是一手包辦,稱得上是巧克力專家)。

 

說到這裡,彷彿又嗅到可可濃郁的香味,恰巧高雄大立精品館也Valrhona的專櫃,迫不及待的前往一探究竟,順便帶盒傳說中的Valrhona 100% Cocoa powder

 

03.jpg

Valrhona 買完100% Cocoa powder之後,看到它也有巧克力冰淇淋,當下馬上失去理智也來一球,我選了裡面可可含量最高的『80%特苦巧克力冰淇淋』。

 

 04.jpg

不要被『特苦』嚇到了,它沒有很苦,反而是苦中帶甘的,還有著不嬌柔造作的香味。

回家之後,真是迫不及待,還來不及用它來烘焙點心,就再先來杯濃郁的 Cacao Latte !!!!

 

 

02.jpg

只有牛奶跟可可粉。真的很香很濃的香味,齒頰留香。會上癮 ……

巧克力旅程開始 ……

現在滿腦中都是巧克力、巧克力 、巧克力 …… ,想吃『熱巧克力布丁』、Chocolate Brownie』、『巧克力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