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04.jpg

現在是春天,天氣變化實在是非常大,實而大太陽熱得要命,下一秒卻又刮起大風下起雨,今天是個非穿短袖的大熱天,但明天可能是個帶點涼意的陰天,所以人家說春天就像是晚娘的面孔,這樣的形容真是太貼切了。

 

在帶點涼意的春日午後,來杯熱茶或咖啡,再佐塊巧克力味十足的 Brownie,真是個美麗的春日午後 !!!!!

 

我沒有非常喜歡吃巧克力,可是很喜歡很濃郁很濃郁的可可香味;也不是很喜歡黑森林蛋糕,可是我卻很喜歡『很巧克力』的蛋糕,它就是 Brownie。因為我覺得 Brownie不 至於像巧克力那麼 creamy(因為我喜歡吃的巧克力是70%),吃起來比巧克力再清爽一點,味道也比黑森林蛋糕味道濃郁。Brownie也算是蛋糕類,不過它不像一般的蛋糕那樣厚厚鬆鬆的,口感也比蛋糕再黏牙、紮實一點,

Brownie製作方法也很簡單,不需要太高深的技巧,不用打發蛋白,只要將麵糊攪拌均勻,倒入烤模烘焙,然後就可以吃到香噴噴,非常巧克力的巧克力 Brownie !!!

 

 

這個 Brownie 的食譜是參考 Donna Hay 的 Modern Classics Book 2,不過在材料方面有做了些更改,做法也有些些不太一樣。

材料:

苦甜巧克力 ----------------------------- 100g

奶油 -------------------------------------- 100g

黃糖 -------------------------------------- 1/2

全蛋 -------------------------------------- 2

可可粉 ----------------------------------- 1/3(我用的是Valrhona 100% Cocoa Powder

中筋麵粉 -------------------------------- 1/2 + 1/8

核桃 -------------------------------------- 125g(切碎)

 

作法:

準備一鍋約50℃的熱水(也可以直接用手試水溫,摸起來覺得微熱就可以了)

 

先將巧克力和奶油切碎後,放到約50的熱水中,隔水加熱、融化

 

01.jpg 

 

 

將蛋和糖混合攪打均勻後,篩入可可粉及麵粉,混拌均勻,再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奶油漿,拌均勻及呈現光滑巧克力糊,最後加入碎核桃,拌勻後倒入烤盤中(或約8吋大小的烤模)

 

烤箱預熱至170,上火160℃、下火180℃(溫度設定視個人烤箱而定。因為我放在上層,所以上火溫度就開得比下火弱一點),烘烤約25分鐘。

 

 

02.jpg 

Valrhona 的 Cocoa Powder 味道很香,在攪拌可可糊時,那濃郁的可可香味不斷的誘惑著我的鼻子,也不斷的控制著我的大腦,當場真是等不及烘烤要把可可糊吞下肚了

 

 

 

 

 

05.jpg

 

06.jpg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我用的杯子是240cc的量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