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奶油餅 01.jpg 

 

這個『巧克力奶油餅』是在妞仔的網誌裡看到的,一看到就決定一定要做來吃吃看,因為除了看起來好吃之外,它的做法和材料真是簡單到爆了,都是普通易取得的奶油、糖、麵粉 …… ,做法也是超簡單的,奶油不需要室溫軟化、不需打發,直接加熱溶化就可以,只要把所有的東西放在一拌勻就可以了開始烤了,就是這麼簡單,可是 …… 可是我失敗了 !!!!! Why ????

 

餅乾一出爐我就知道我這個笨蛋,太粗心大意了。正常來說,通常食譜上有泡打粉這項材料時,我都會很自動的省略,可是為什麼都沒失敗過,這次卻失敗了,烤出來的餅乾是厚厚軟軟的呢 !!!!!!

 

因為『巧克力奶油餅』這餅乾原來的做法是把奶油直接加熱溶化,所有的材料拌勻而已再加上我不放泡打粉,烘烤加熱的過程中,沒有泡打粉產生化學作用釋出二氧化碳及更多的氣體,就無法讓餅乾達到膨脹及鬆軟的效果,所以烤出來的餅乾是密實、厚厚的。

 

為什麼之前烤的餅乾不加泡打粉也不至於失敗呢 ????? 我發現,那是因為調製餅乾麵糊的過程中,幾乎都會把奶油打發,自然不太需要泡打粉的力量,餅乾也會變得鬆脆。

 

但是這次的『巧克力奶油餅』中的奶油並沒有打發,所以餅乾麵糊在烘烤的過程中,就不會像有打發奶油的餅乾麵糊一樣,烤出來的餅乾會比較會膨、鬆、酥,因為沒有空氣的支撐,組織會很密實,烤得不夠久,餅乾中間會軟軟的,縱使烤久一點,把餅乾麵糊的水份都烤乾了,出爐的餅乾也很硬。因為不想加泡打粉(因為不想加、也不能加,因為家裡的泡打粉老早就被我丟了 !!!!!),所以我改變了一下做法,打發奶油,再依序加入其它材料。 

 

 

以下的做法和材料稍做些修改,和妞仔的有些些的不太一樣了 !!!!!

 

 

材料:

奶油  ---------------------------  100g

 ------------------------------  2

 ------------------------------   1/3

麵粉  ---------------------------   1

巧克力磚碎片  ------------------  適量

 

 

做法:

 

烤箱預熱170

 

 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糖攪打至鬆發

 

再依序慢慢的把蛋加入拌勻後將麵粉篩入拌勻,最後再加入巧克力碎片拌勻即可

放入烤箱中烤成金黃色即可取出放涼

 

巧克力奶油餅 02.jpg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我用的杯子是240 cc

 

巧克力奶油餅 03.jpg 

 

IMG_5899.jpg 

天邊的一朵雲 !!!

好大的一朵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