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01.jpg 

美麗的香港夜景 !!!!

 

Hong Kong 06.jpg

來香港,對我來說還有件有趣的事,就是『欣賞建築物』,

而且穿梭來回於這些各有特色的建築大樓中真的很好玩 !!!

右圖是『中銀大廈』,

有什麼特別的嗎 ??

 這『中銀大廈』是非常知名的建築師,美籍華裔的貝聿銘所設計的,

當初設計的概念是,這個『中銀大廈』的外型就像是『竹子』一樣,有著「節節高升」的象徵,應該也就是意味著『中銀』有著像竹子一樣,充滿力量、生機、茁壯和進取的精神,業績步步高升吧 !!!

還有件事是我覺得更有趣的,

香港人最注重和在意的就是『風水』,

什麼事情都要跟風水扯上邊,

曾經在書上看過,『中銀大廈』在剛建成時曾經引發一場風水戰,

有風水師指出,『中銀大廈』的外形就像是一把刀直直的插在土地上,其中一面「刀鋒」直指香港禮賓府(即以前的港督府),禮賓府因而請人化解,最後決定在面朝中銀大廈的方向種植柳樹以擋殺氣;另一個還有『中銀大廈』對面的『匯豐總行大樓』,正好也對到中銀大廈的「刀鋒」,據說『中銀大廈』落成後不久,滙豐的業績受到影響,於是滙豐便在其大樓樓頂加裝兩座對著中銀大廈的砲台裝飾,反擊中銀大廈的殺氣,於是滙豐的業績才又好轉,......

真的很好玩吧 !!!

沒想到它們的建築物除了所有設計上所必要的考量之外,還要考慮到『風水』這一環

 

Hong Kong 07.jpg

Hong Kong 02.jpg

街景

Hong Kong 03.jpg 

Hong Kong 04.jpg 

Hong Kong 05.jpg  

Hong Kong 09.jpg

哇 ... 我喜歡的007情報員 - 皮爾斯布洛斯南,一定要跟他來張合照 !!!!

耶 !!!! 我是『山寨版』的龐德女郎 !!!! 嘻嘻 ......

凌宵閣裡有『杜瑞沙夫人蠟像館』,要買票入內參觀哦 !!!! 不過這個007情報員是放在外面滴 !!! 所以可以免費跟他拍張照 !!!

Hong Kong 08.jpg

001.jpg 

每次到香港,最喜歡上太平山頂吹風、看夜景 !!!

這次到香港,太平山頂上的凌宵閣已經整修好了,所以上凌宵閣頂樓看夜景,站在至高點上沒有其它的遮蔽物,香港的夜景更是一覽無遺,真的很漂亮 !!!!

靜靜的倚靠在欄杆上,吹來陣陣涼風,邊看風景、邊聊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

 

 Hong Kong 10.jpg

吃『Haagen-Dazs』不是件稀奇事,上太平山頂吃『Haagen-Dazs』也不是件特別的事,但是,對我來說,到太平山頂上吃『Haagen-Dazs』卻是件既特別、深刻又難忘的回憶 !!!!

記得第一次到香港來玩時,第一天就遇到下雨,就連上太平山頂上來要看夜景也是遇到下雨,那時凌宵閣也關閉整修中,為了躲雨,我和另外兩個同學,三個人跑到這間『Haagen-Dazs』來吃冰淇淋、避避雨,山頂的外頭下著雨,躲在冷氣房裡吃冰的我剛開始還蠻開心的吃著美味的『Haagen-Dazs』,可是愈吃愈冷 ...,冷到都快發抖 !!!!! 吃完冰,等了一會雨還是繼續下個沒完沒了,沒有夜景看,最後只好再搭著山頂攬車下山去了 ...... !!!!

之後,只要每次上太平山頂就會想到這麼難忘的回憶,雖然那時候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糟糕、這麼賽的遭遇,可是現在回憶起來覺得很好玩。如果故事不是這麼曲折,回憶就不會這麼的深刻了 !!!!!!!!!!!!!!!!!!!!

Hong Kong 11.jpg

嘿嘿 ... 我最喜歡的『香草夏威夷果仁』口味和『香草餅乾』口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