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61.jpg 

Food 62.jpg

Food 65.jpg

『映月樓』

睽違了四年,終於等到『映月樓』了 !!!

話說四年前第一次去香港的第一頓大餐就是要到『映月樓』飲茶,就在冒著風雨狼狽的走到文化中心時才發現『映月樓』整修中,也就是說今天、明天、後天回家前都吃不到『映月樓』的點心了 !!!

『映月樓』位於香港文化中心內,也剛好位於海邊、星光大道旁。他們的蒸籠和點心都比一般的茶樓來得精緻,我同學後來也有來『映月樓』吃過,他說真的很不錯吃,這次吃過之後真覺得『映月樓』的點心種類又多又精緻也好吃。

 

Food 81.jpg 

Food 83.jpg 

Food 82.jpg

『映月樓』除了用點心紙點餐現點現做之外,還有這種點心車 !!!!

 

Food 63.jpg

Food 64.jpg 

『灌湯餃』

生平飲茶不下數十次,第一次吃到『灌湯餃』耶 !!! 看電視時常會看到他們飲茶時都會點『灌湯餃』,總是很好奇那是什麼樣的美味,也一直很期待一嚐它的美味 !!!!

 一個碗裡面裝著魚翅湯和一顆大餃子。先喝口湯,湯的味道有很重的扁魚蝦米味,還有稀稀疏疏的幾根魚翅,真的很『港味』的湯頭。再吃一口餃子,嗯 ... 就是餃子 !!!

映月樓的『灌湯餃』還不錯吃,但對我而言,吃過一次就對他沒太大的興趣了。首先,我並不是很喜歡有很扁魚味道的湯頭,而且多喝幾口稍嫌鹹了點;二來,餃子泡在熱湯裡,雖然餃子皮不至於軟爛一個不行,但一點彈性都沒有,對於愛吃麵食的我來說,實在是不能接受泡得腫大沒彈性的餃子 !!!

 

Food 66.jpg

『蒸腸粉』

好吃 !!! 粉皮軟滑,內餡鹹淡適中 !!!

 

Food 67.jpg

『蜜汁叉燒包』 VS『 爆好吃奶皇包』

Food 68.jpg

『蜜汁叉燒包』

它們的『叉燒包』真的好吃 !!!! 在香港要吃到好吃的叉燒包似乎不是件難事,來香港飲茶這麼多次,幾乎每次都會點叉燒包,還沒吃過不好吃、讓我嫌棄有豬肉腥味的『叉燒包』。

 

Food 69.jpg

Food 70.jpg

『奶皇包』

打開點心紙找了半天找不到我想要吃的『流沙包』,只看到『奶皇包』!!!! 後來真是『沒魚蝦也好』就點了『奶皇包』。結果一吃,映月樓的奶皇包就是我想要吃的流沙包 !!!!!

我不愛吃一般的『奶皇包』,但到香港特愛吃『流沙包』!!!!

二者有什麼差別嗎 ??? 差別就在於『流沙包』裡面的奶皇餡有加入烘過的鹹蛋黃,讓原本很甜膩的奶皇餡變得甜而不膩,又多了鹹蛋黃的香味。

有的香港茶樓會同時賣『奶皇包』和『流沙包』,但映月樓的『奶皇包』就是我口中加了鹹蛋黃的『流沙包』啦 !!!! 這樣鹹鹹甜甜又帶點蛋黃香的『奶皇包』大大的虜獲了我的心 !!!!! 而且會一口接一口,一顆接一顆的吃不停 !!!!

據說,真真正正好吃的奶皇包應該是在撕開或咬開包子的同時,奶皇餡應該是像火山溶岩一樣流潟千里,入口香滑滾燙,視覺和味覺上雙享受 !!!!

不過呢,我倒是不care這麼多,咬開包子時,管它奶皇餡愛流不流的都可以,像映月樓的這樣半夜態狀,吃起來鹹鹹甜甜香香又有點沙沙的口感就已經讓我很滿意、很難抗拒了 !!!

距之前在『美心酒樓』吃到好吃令人思思念念的『流沙包』後,今天終於又在『映月樓』再度和美味的『流沙包』相遇邂逅,美妙的嗞味,頓時感覺『活著真好』 !!! 哈哈哈 ... 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 我不愛吃任何甜口味的甜包子,不過這道甜而不膩的奶皇包真的是100%的虜獲我的胃和我的心 !!!

要不是剛在『蘭芳園』吃完早餐不久,真想一個人解決掉這籠好吃滴奶皇包 !!!

 

Food 71.jpg

『燒賣』

這個燒賣好吃 !!!

很難形容有多好吃,就跟台灣有一定水準以上的飲茶餐廳裡吃到的燒賣一樣的好吃 !!!! 港式飲茶裡,燒賣應該是算是很基本的點心,如果一間茶樓連燒賣都可以很難吃,我想 ...... 這間茶樓大概命不久矣吧 !!!

 

Food 73.jpg

『鳳爪』

好吃好吃 !!! 夠軟爛又很入味的鳳爪 !!!

 

Food 72.jpg 

『蝦餃』

忘了它叫什麼蝦餃來著了 ??? 好吃就是了 !!!

 

Food 74.jpg

『香煎蘿蔔糕』

很軟嫩的蘿蔔糕,質地很細,還不錯吃 !!!

  

Food 76.jpg

『桂林馬蹄糕』

我很愛吃煎的馬蹄糕,不過這盤馬蹄糕我吃了幾口就有點唾棄它了,因為就只有一個甜可以形容,裡面的荸薺沒幾塊,這不是我要的馬蹄糕 !!!! 這不是我要的馬蹄糕 ...... !!!!

 

Food 75.jpg 

『一口叉燒酥』

好迷你SIZE的叉燒酥,不錯吃 !!! 這樣小小一口的設計對我來說還真是貼心極了 !! 因為叉燒酥這種點心我本來就吃不多,吃多了覺得膩,這種大小剛剛好  !!!!

 

Food 77.jpg

『蒜蓉長春捲』

Food 78.jpg

吃到後來,看到很多人的桌上都有一盅『蒜蓉長春捲』,賣相很吸引人,當時很想叫來吃吃看,可是從來都沒看過這種點心,根本不知道原來它叫做『蒜蓉長春捲』,還好後來有服務員端了幾盅出來叫賣,嘿嘿 ... 如願以『嚐』!!!!

這道真的很特別,賣相特別,就連沾醬也很特別。吃起來像是用大張的餛飩皮,包裹著一點點蝦仁魚漿餡,再捲成長條狀下去油炸,吃的時候再沾芥末沙拉醬,酥酥脆脆的,還蠻好吃的,只不過內包的蝦仁魚漿餡似乎少了一點,感覺上都是吃到麵皮多於內餡 !!!!

映月樓最擅長的就是『精緻小點』,我們今天點的點心都好吃,賣相上也算正常,像這款『蒜蓉長春捲』就很特別,其實它們有很多賣像很精緻可愛的點心,例如、金魚形狀的蝦餃、兔子形狀的甜包 ......。

Food 79.jpg

Food 80.jpg

 『鹹水餃』

又是『鹹水餃』 !!! 反正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香港,只要去『飲茶』,必定來一盤『鹹水餃』!!!

果真又是『外皮微脆且佈滿珍珠泡狀』的『鹹水餃』,好吃是好吃,不過我總覺得在台灣吃到的『鹹水餃』都比這兒吃到的美味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