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Panna Cotta and Raspberry Jelly 06.jpg

這個甜點是在Verano的書上看到的,漂亮的甜點總是比較吸引人的,不過由於剛『覆盆子』這種莓果在台灣算是稀有水果,所以之前做我是用草莓代替覆盆子,而奶酪是用原味的。

我看日本甜點師傅或歐美的甜點,不管是蛋糕、塔、派、奶酪,甚至是馬卡龍,都很喜歡用覆盆子做主題,讓我實在是很好奇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 ??? 為什麼老是在外國的甜點食譜上看到它的蹤影。這次去好市多看到覆盆子,決定一探究竟,嚐嚐看新鮮的覆盆子到底是什麼樣的水果。

Rose Panna Cotta and Raspberry Jelly 02.jpg

 

玫瑰奶酪

材料:

牛奶110

鮮奶油110

砂糖30g

吉利丁2.5g

玫瑰糖漿(Rose Syrup10

玫瑰露(Rose water3

荔枝果凍 4個(切成小丁狀)

 

做法:

將牛奶、鮮奶油和糖放到鍋中加熱,沸騰後熄火,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溶化後,再加入玫瑰糖漿和玫瑰露拌勻,稍放涼後就可以盛入杯中約2/3的高度,再加入切成丁狀的荔枝果凍,等涼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大約4 ~ 6小時)

 

Rose Panna Cotta and Raspberry Jelly 07.jpg

 

覆盆子果凍

材料:

新鮮覆盆 120g

15cc

15g

吉利丁2.5g

檸檬汁 5g

荔枝果凍 3 ~ 4 (切成小丁狀)

做法:

將覆盆子放入小鍋中搗碎,加入砂糖、水和檸檬汁後加熱,煮到沸騰後再煮約3分鐘熄火,將果泥過篩,大約只剩100g的果泥

在過篩的覆盆子果泥中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溶化後,盛入杯中,再加入切成丁狀的荔枝果凍,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Rose Panna Cotta and Raspberry Jelly 04.jpg 

Rose Panna Cotta and Raspberry Jelly 03.jpg

 

覆盆子這種水果都是進口的,平常很少見,我也是去好市多恰巧看到才買的,通常像Jasoncity super或松青 ……這種賣比較多進口商品的超市比較容易買到,如果買不到也可以買覆盆子冷凍果泥或用冷凍覆盆子代替,只是不知道用冷凍果泥或冷凍覆盆子做起來的差異大不大。

原本是要加新鮮的荔枝,可是 …… 現在又不是荔枝的產期,想生都生不出來,所以我用荔枝果凍代替。效果還不錯哦 !!!! QQ的荔枝果凍在綿密的奶酪帶來特殊的口感,而且荔枝的味道可以有效的平衡吃多了會膩的玫瑰花香味,微酸的覆盆子果凍搭配香香甜甜的玫瑰奶酪,原來也挺Match的,味道並不像我一開始想像中的那麼失控不搭。

新鮮的覆盆子吃起來微酸又不太甜,有著淡淡的覆盆子味道(什麼味道 ???? 很難形容 … 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草莓,因為草莓的果香味比較重)

 

Rose Panna Cotta and Raspberry Jelly 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