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義大利管麵佐香煎腿排 01.jpg

 

最近還蠻常做義大利麵的,焗烤義大利肉醬麵、蕃茄義大利麵、青醬松子義大利麵 ……,怕吃膩了,但也是因為我偷懶,所以變換一下菜式,來個泰式涼拌義大利管麵,還怕太單調,特地加碼佐香煎腿排。泰式涼拌義大利管麵佐香煎腿排成了我小妹的最愛,吃完讚不絕口(我心想她還真是捧場耶 !! 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

我是覺得泰式涼拌義大利管麵清爽又夠味,而雞腿排皮酥脆、肉嫩又多汁,吃多了不膩又沒負擔。

 

泰式涼拌義大利管麵佐香煎腿排 04.jpg

 

材料:

義大利管麵 ----------------- 1碗半(我用我們一般吃飯的碗量的 )

芹菜 -------------------------- 3棵(切段)

小蕃茄 ----------------------- 大約15顆左右(切對半)

紫洋蔥 ----------------------- 半顆(切絲)

雞腿 -------------------------- 1隻(我請肉攤的老闆幫我去骨。骨頭可以拿回家熬高湯)

香菜 --------------------------- 適量

 

醬汁材料

魚露 --------------------------- 50cc

檸檬汁-------------------------- 50cc

醬油----------------------------- 20cc

糖-------------------------------- 1.5大匙

香菜 --------------------------- 適量(切末)

辣椒----------------------------- 1/2條(切末)

蒜頭 ---------------------------- 3顆(切末)

薑 ------------------------------ 切約3 ~5片(切末)

 

泰式涼拌義大利管麵佐香煎腿排 03.jpg

 

做法

先調醬汁,找一個大的碗或鋼盆,把所有做醬汁的材料加在一起拌勻

起一鍋熱水,加入適量的鹽巴,等水滾後把管麵倒進去煮12分鐘,撈起瀝乾後將管麵、小蕃茄、芹菜段倒到調好的泰式醬汁裡,拌勻,靜置備用

最後,煎腿排,把雞腿有皮的那面朝下煎至呈金黃色(煎雞腿時我沒有用油,因為雞皮朝下煎時,就會冒出天然的雞油了,再用這些油煎雞腿的另一面剛剛好),翻面煎熟後,切塊,倒入盛有管麵的碗中,稍稍拌勻後,就可以盛盤,最後再撒上一把香菜即可

 

凱蘿の碎碎唸:

一般在做義大利麵煮麵條時,通常不會煮到全熟,因為麵條會再下到醬汁裡煮,可是這次做的是涼拌,所以我就把麵煮到全熟再起鍋

 

 

 泰式涼拌義大利管麵佐香煎腿排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