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酥餅 01.jpg

 

起司酥餅 04.jpg

 

聖誕節又快到了 !!! 最近又開始忙著烤餅 乾,要來當聖誕老婆婆送禮物了 !!!

雖然聖誕節不是中國人的節慶,但不知道是不是電影看太多了,我很喜歡外國人那種過聖誕節的氣氛,很喜歡那種快過節時,路上熙熙攘攘熱熱鬧鬧、到處都是忙著辦年貨的人群、嘻鬧的小朋友、靜靜的坐在公園聊天的老公公老婆婆、裝點漂亮的聖誕樹 ……。還有很久之前聽過檞寄生的故事,讓我對聖誕節更添一絲的浪漫期待和幻想。

 

最近耳朵會耳鳴的挺嚴重的,起初不以為意,也以為過個幾天它就會自己好了,再加上這幾天都忙著烤餅乾,所以也沒去看醫生,結果過了一個多禮拜了,似乎沒好一點的跡象,而且還更嚴重,兩耳都會耳鳴之外,有時還會頭暈,最後跟凱蘿媽說之後才被逼著去看醫生,沒想到醫生說 … 我耳朵的半規管受傷,還好聽力沒有受損,如果聽力有受損,又錯過了黃金治療期,那麼聽力受損的部份以後就很難治好了 !!!! 聽得我都快嚇出一身冷汗 … 沒想到我輕忽不以為意的耳鳴,居然差點讓我變成聽障 !!!!!!!!!! 所以說不要小看這些小毛病 !!!

 

材料:

奶油  50g

糖粉  30g

起司粉  35g

杏仁粉  10g

低筋麵粉  90g

蛋黃 1個

乾羅勒和義式香料  適量

 

做法:

將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蛋黃拌勻

接著再依序加入杏仁粉、起司粉拌勻,最後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用切拌的方式拌勻

將麵糰橄成適當厚度的大小,先放到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

醒麵後,再把餅乾麵糰切成適當的大小,長條形、正方形 …… 都可以

最後,在每一塊餅乾麵糰上灑上一些乾羅勒和義式香料

烤箱預熱,上火175℃、下火160℃烤約15分鐘,再悶個10分鐘

 

起司酥餅 02.jpg 

 

這款餅乾在烤的時候就會散發出濃濃的起司香,真的很誘人 !!!!!

吃起來的味道有別於我們一般常吃甜餅乾,只有微微的甜,添加了起司粉,吃起來更增添奶油的酥香。

 

當聖誕老婆婆真的還蠻好玩的,聽到或看到朋友收到禮物時驚喜的樣子和開心的笑容,就會覺得很滿足了 !!!!!!!!!!

 

起司酥餅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