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油蛋糕 02.jpg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家又玩交換禮物的遊戲了,雖然只是抽小小的禮物,不過過程還真的是很緊張、很刺激又驚險。除了交換禮物,飯後的甜點當然不能少。草莓季又開始了,所以這次就來個經典、樸實又好吃的『草莓奶油蛋糕』,還要把得裝飾得很有聖誕節的感覺,嘿嘿 !!!!!!!

草莓奶油蛋糕 05.jpg 

對於蛋糕,我是挑著吃,因為我並不是非常熱愛『蛋糕』這種甜點,所以能夠讓我青睞並不多,就拿『黑森林』來說吧,應該是許多人熱愛的巧克力蛋糕之一,可是我卻覺得它不夠『濃郁』,我喜歡味道更『巧克力』的布朗尼或者是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而這個『草莓奶油蛋糕』是我覺得眾多蛋糕中樸實又好吃的,至少吃多了並不會覺得很膩。

草莓奶油蛋糕 01.jpg 

海綿蛋糕材料(10吋或8吋的模):

全蛋           3顆

糖               75g

低筋麵粉   90g

奶油           30g

做法: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把三顆全蛋打散後加入砂糖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打發蛋液,等到蛋液的溫度和體溫差不多時,就可以把打發用的碗從熱水中移出,但是不要停止繼續打發

蛋液打發的程度就是打到,當你用手提起打蛋器,滴落的蛋糊可以在蛋糊上寫『8』字,而且字跡不會立即的消失即可

接著低筋麵粉過篩分2 ~ 3次加入,用橡皮刮刀劃大圈,從底部將麵糊刮起覆蓋,每次粉類勻後才加入第2

用少許麵糊拌勻溫熱的奶油,再倒回麵糊拌勻,即可倒入烤模中

烤箱預熱160℃,裝有蛋糕麵糊的烤模在送進烤箱之前,先輕敲 2 ~ 3下,再送進烤箱中,烘烤約25分鐘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我是10吋模烤蛋糕,烤出來的蛋糕厚度,我覺得做一個夾層的草莓奶油蛋糕剛好,如果要做雙夾層餡的奶油蛋糕,我想要用8吋的模具比較ok !!!

草莓奶油蛋糕 03.JPG 

接著煮糖漿,而這個糖漿是要拿來塗抹蛋糕用的

塗蛋糕用的糖漿材料:

水                   50㏄

櫻桃甜酒       2小匙

糖                   20g

做法:

把水、櫻桃甜酒和糖一起放到小鍋中煮成糖漿即可。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因為是草莓奶油蛋糕,所以煮糖漿用的酒類我選用櫻桃甜酒,感覺會比較搭 

 

最後,準備塗抹和裝飾用的奶油香堤

奶油香堤材料:

鮮奶油          400

櫻桃甜酒      2小匙

糖                 30g

做法:

把鮮奶油、櫻桃甜酒和糖一起放到大碗中,隔著冰水打發,打到8 ~ 9分發即可

草莓奶油蛋糕 04.jpg 

組裝 :

裝飾用材料:

草莓                適量

奶油酥餅        適量

杏仁糖碎        適量

 

先把蛋糕橫切一半,先在下面那片蛋糕上塗抹糖漿後,拿抹刀再塗上一層奶油香堤,接著再把切片的草莓舖放在鮮奶油上,接著再塗上一奶油香堤(也可以不塗)

草莓奶油蛋糕 07.jpg 

再把另一片蛋糕舖放上去

在第二層蛋糕的上方塗上糖漿後,再用奶油香堤塗滿蛋糕全部

接著我在蛋糕邊最下層的地方灑上一些杏仁糖碎,上方再用草莓和奶油酥餅裝飾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杏仁糖碎是我做杏仁糖時,切割時產生的碎片,剛好把它拿來裝飾蛋糕用

草莓奶油蛋糕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