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塔 03.JPG

芋泥塔 06.JPG     

這個『芋泥塔』是應凱蘿的小表弟而生 !!! 學生放寒假了,所以小表弟來我家玩幾天,前天他問我會不會做蛋塔啊 ??? 我說會啊,蛋塔很簡單(哈哈 … 一整個囂張起來 ………)。小表弟還問說 …… 那你會不會做那個『長像蛋塔,可是中間是很香的芋泥』的 ,我不知道那個叫什麼,可是很香很好吃。

我想 …他吃的應該就是類似『芋泥塔』的甜點吧 !!!! 所以 … 這個『客製化』的芋泥塔就這麼因應小表弟而生 !!!!

芋泥塔 04.JPG 

 

塔皮部份就沿用之前做蛋塔的配方

芋泥塔 05.JPG

烤完後,待涼備用

 

芋泥的做法隨興,之前在書上看過,其實芋泥的做法和栗子泥差不多,材料就是芋頭一顆,奶油、鮮奶油、鮮奶各適量

做法:

先將芋頭切小丁,上面灑上一層糖放進電鍋蒸熟蒸軟後,將芋泥搗成綿密的泥狀

切一小小塊奶油,室溫軟化

將軟化的奶油和芋泥拌勻

接著慢慢的加入鮮奶油和鮮奶,調整出自已想要的芋泥軟度

芋泥塔 02.JPG

將芋泥裝進擠花袋,擠在塔殻上即可

還好 … 不負所托,做好的芋泥,小表弟馬上幫我『試吃』芋泥,他說『對耶 …… 我吃的就是這個味道 !!!! 』(哈哈 … 我心裡可是默默的暗爽中 …… 都快得內傷了 ……)

酥酥的塔皮夾雜著奶油香搭配Q綿的芋泥,不錯吃 !!!

我看有些店家賣的塔類點心的塔皮顏色是更深竭色,不知是不是有加入焦化的奶油 ????? 下次想來嚐試看看,說不定會更香更好吃 !!!

 

芋泥塔 07.JPG 

我的塔模不夠用,Mini塔模也一起出動

小表弟說 … Mini版的看起來比較好吃耶,下次都做 Mine size 的就可以了啦 !!!

視覺果然是會影響味覺的 …… 我也是從小顆滴先下手啦 ……

果然 … 還是小巧惹人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