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芙蓮蛋糕 01.JPG

這款『草莓蛋糕』是我最喜歡的蛋糕之一,所以每年草莓季到了,它也是最常在我家出現的蛋糕之一。

做這種草莓蛋糕我只會在草莓盛產的季節做,因為盛產的草莓做出來的草莓蛋糕最香甜,而草莓的香氣也是最足的。每次要脫模時,打開保鮮盒,撲鼻而來是滿滿的草莓香氣,真是還沒吃到就醉了 !!!

我喜歡草莓蛋糕,是因為香甜的草莓搭配香滑的香草慕斯,吃起來真的是香甜清爽又不膩。而且我最笨拙在蛋糕的裝飾上,剛好這個利用草莓和奇異果就可以把它弄得很可愛 !!!

草莓芙蓮蛋糕 02.JPG 

今天是除夕夜,團圓飯後的甜點近幾年來一直都是我負責張羅的,所以 … 今年除夕夜的飯後甜點,除了端出我最拿手的芋香紫米紅豆湯之外,還要用這個草莓蛋糕,在今年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草莓芙蓮蛋糕 06.JPG 

還有,順便把這個草莓蛋糕一起獻給我朋友蘿蔔 !!!

因為啊 … 今年在他的生日我送了一個夏威夷慕斯蛋糕給他,可是 … 後來我回家之後,吃了我多做的那個夏威夷慕斯蛋糕,發現 … 我在做慕斯的時候下錯糖量了,導致蛋糕變得不甜,不甜的蛋糕一點都不可口 !!! 身為一個送禮人,我覺得這實在是太失禮了,真是很不好意思。雖然他沒說,不過連我都覺得不好吃,他應該覺得更 ……。我 … 毀了他的生日蛋糕、傷了他的味覺和胃,實在是很拍謝啦 !!! 所以,今晚用來這個劃下完美句完美句點的草莓芙蓮蛋糕也一起獻給他吧 !!!

 

 草莓芙蓮蛋糕 05.JPG

這個材料的份量,除了可以做一個6吋的蛋糕之外,另外還可以再做一杯 !!!

海綿蛋榚材料:(6吋蛋糕模2個)

雞蛋           2 

              55g

低筋麵粉    50g

奶油           20g

做法: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把蛋打散後加入砂糖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打發蛋液,等到蛋液的溫度和體溫差不多時,就可以把打發用的碗從熱水中移出,但是不要停止繼續打發

蛋液完全打發後,接著低筋麵粉過篩分2 ~ 3 次加入,用橡皮刮刀劃大圈,從底部將麵糊刮起覆蓋,每次粉類勻後才加入第2 

用少許麵糊拌勻溫熱的奶油,再倒回麵糊拌勻,即可倒入烤模中

烤箱預熱 180,裝有蛋糕麵糊的烤模在送進烤箱之前,先輕敲 2 ~ 3下,再送進烤箱中,烘烤約20分鐘,取出待涼備用

接著煮糖漿,而這個糖漿是要拿來塗抹蛋糕用的

塗蛋糕用的糖漿材料:

                   50

櫻桃甜酒       2小匙

                   20g

做法:

把水、櫻桃甜酒和糖一起放到小鍋中煮成糖漿即可。

香草慕斯做法請參考迷你洋梨香草慕斯蛋糕

最後組合

將草莓排列到已嵌進蛋糕片的中空模中至滿(蛋糕要塗上糖漿哦),再倒進香草慕斯填滿整個慕斯模,用抹刀將多餘的慕斯刮除並將表面均勻抹平放進冰箱冷藏凝固   蛋糕脫模後,抹上奶油香堤,再用草莓和奇異果裝飾

  草莓芙蓮蛋糕 03.JPG

最後,還是要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事事順利、身體健康、天天開心』!!!!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也能夠有個全新的開始,該放棄、該結束的、缺點,也在今天統統劃下句點 !! !

 草莓芙蓮蛋糕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