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卡士達蛋糕 04.JPG

這個蘋果卡士達海綿蛋糕的靈感是來自於很久以前看到妞仔做的蘋果蛋糕,很漂亮 …

這個可愛又很好吃的『蘋果卡士達海綿蛋糕』獻給讓我很感動、熱淚盈框的那個就甘心ㄟ『喬先生』和我所有的朋友 !!!!!

最近才發生智利大地震,在昨天早上8:18分,高雄縣甲仙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深度很淺,只有5公里深

本來那時候我急著要出門去了,我妹說『地震 …… 』,原本以為它只小搖一下,結果愈搖愈大,最後聽到『碰、碰、碰 …』東西互撞的聲音,才開始覺得有點恐怖

超搞笑令人昏倒的是,真的搖很大,反應遲頓的我看到地震搖很大才跟我的妹子們決定先跑到屋外。當我們衝到門口時,發現 …… 我家的門是鎖起來的,愣了一下 … 再跑回屋內拿鑰匙再衝到屋外,它 …… 已經不太搖了

我跟我朋友說,依照我這種反應遲頓的速度,大概有事要發生也早應該發生完了吧 !!! 哈哈哈 ……

就在地震完後一個多小時,居然收到我的好朋友『喬先生』從加拿大傳來的簡訊,讓我好生感動、頓時熱淚盈框 …… ㄟ … 好像也沒這麼嚴重啦 ,反正,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狠狠的感動啦 !!!!

都說了,人間處處是溫暖 ,朋友的關懷全都收到了 !!! 心裡可是滿滿的感動 ……

蘋果卡士達蛋糕 06.JPG  

我妹跟朋友都很喜歡這款蛋糕,海綿蛋糕夠綿軟香濃,卡士達餡味道濃也軟滑

 

蘋果卡士達蛋糕 01.JPG 

 原本實譜裡有些材料我沒有,所以蛋糕體和內餡的材料和做法我都經過修正

卡士達餡

材料:

蛋黃        1個

細砂糖      1大匙

玉米粉      1/2小匙

低筋麵粉    1/2大匙

牛奶        100cc

天然香草精  1/4小匙

奶油        1小塊(約5g)

做法:

鍋內放入蛋黃和砂糖,攪拌均勻且顏色呈淡黃色

接著再篩入玉米粉和麵粉,加入牛奶、天然香草精,攪拌均勻,小火加熱,邊加熱邊不斷持續攪拌

等變濃稠後,熄火,加入奶油,拌勻,利用餘溫讓奶油融化,待涼後,裝入擠花袋,放入冰箱備用(如果冰太久,變得比較硬,那就切成9等份備用)

 

海綿蛋糕 ( 這個份量可以做 9杯小油力士杯 )

材料:

全蛋         2個

蛋黃         1個

細砂糖      90g

橄欖油      100g

低筋麵粉  120g

杏仁粉      20g

 

蘋果      1顆(我用了3/4顆)

做法:

蘋果洗乾淨後,不要削皮,削薄片,備用

2個全蛋和蛋黃打散後加入砂糖

以隔水加熱的方式,打發蛋液,等到蛋液的溫度和體溫差不多時,就可以把打發用的碗從熱水中移出,但是不要停止,繼續打發蛋液

接著把橄欖油放入剛那鍋熱水,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溫熱橄欖油

蛋液完全打發後,接著低筋麵粉和杏仁粉過篩,分2 ~ 3 次加入,用橡皮刮刀劃大圈,從底部將麵糊刮起覆蓋,每次粉類勻後才加入剩餘的粉類

接著分次把橄欖油倒入麵糊中,用橡皮刮刀劃大圈的方式,拌勻麵糊和橄欖油

烤箱預熱 180

蛋糕麵糊分裝進杯中,先倒入杯子一半量的蛋糕麵糊,接著在每杯蛋糕麵糊中擠出適量的卡士達醬,接著再倒入蛋糕麵糊至9分滿

最後在杯子最上方擺放蘋果薄片,送進烤箱中,烘烤約25分鐘,烘烤至蛋糕熟即可

蘋果卡士達蛋糕 02.JPG

凱蘿の碎碎唸: 

這個海綿蛋糕原本是用融化的奶油,我把它改為用橄欖油代替

還有,用到的油量比較多,所以慢慢的還是可以拌勻

蘋果是連皮一起吃,所以最好是買沒有打蠟的

 

蘋果卡士達蛋糕 03.JPG

熱熱的吃,卡士達餡會有爆漿的感覺 !!!!!!!!!!!

 

 

 蘋果卡士達蛋糕 05.JPG   

冷掉吃,雖然內餡不會爆漿,可是吃起來蛋糕還是綿綿的,卡士達餡很滑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