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戚風 06.JPG 

搭著紅酒燉牛肉的便車烤出來的香蕉戚風

香蕉戚風 07.JPG

淡淡的香蕉味,綿綿軟軟的蛋糕,再淋上巧克力 ……

好吃耶,我愛,小妹們吃過也說好耶 !!

很久很久以前吃過香蕉Muffin,很喜歡,不過自從開始頻繁進出廚房,卻也從沒做過香蕉Muffin,這次 香蕉戚風除了是要搭便車之外,也是為了搭配『法式家常菜巧克力慕斯 

香蕉跟巧克力真的是百搭,吃巧克力火鍋時,除了烤奶油吐司方塊之外,我覺得就屬香蕉沾巧克力最好吃了;以前做過巧克力香蕉薄餅捲、香蕉巧克力吐司 都很好吃,所以我覺得它們根本就是形影不離的好兄弟嘛 !!! 香蕉搭巧克力一點都不NG !!!

 香蕉戚風 01.JPG

這份量大約可烤9~10杯香蕉戚風 

材料:

麵粉          80g

香蕉          1條,去皮淨重約95g

檸檬汁      1/2小匙

橄欖油       40g

蛋黃           3個

蛋白           3個

細砂糖        50g

做法:

香蕉戚風 02.JPG

先將香蕉搗成泥狀,加入檸汁拌勻

 

香蕉戚風 03.JPG

再依序加入蛋黃和橄欖油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過篩麵粉拌勻成香蕉麵糊備用

烤箱預熱180

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砂糖,打到濕性發泡

 

香蕉戚風 04.JPG

將部份的蛋白霜加到香蕉糊中輕輕拌勻,再將全部香蕉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將麵糊分裝到小油力士杯中,進烤箱烤約15 ~ 20分鐘

最後依自己的喜歡在蛋糕淋上融化的巧克力和擺上堅果即可

香蕉戚風 05.JPG 

凱蘿の碎碎唸: 

我覺得用剛好熟透的香蕉來烤蛋糕比較ok,但也有很多人說過熟快爛掉的香蕉拿來做香蕉蛋糕最剛好了,可是我個人是覺得過熟的香蕉烤出來的香蕉蛋糕的味道太沈重,可能有人很喜歡那種沈重的味道,但我不太愛,因為那種沈重的味道吃多了會讓我覺得膩 

先用一根香蕉,幫它脫了衣服秤了一下,大約是95g,原本怕太少,不過在拌麵糊時,手感還蠻濃稠的,烤出來也剛剛好

檸檬汁可加可不加,加點檸檬汁,其實是怕它氧化的太嚴重,會 "歐罵罵" 不好看

 

香蕉戚風 08.JPG       

總覺得加了水果泥的戚風又比一般的戚風多了那麼一份綿軟和濕潤感

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