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菇燉飯 07.JPG 

最近的我 … 變得有點懶洋洋的 !!!! 不知道是不是夏天來了,最近又特別的悶熱,所以 … 就變得懶洋洋的

最近有想多想法,想烤鹹口味的塔、想用我種的迷迭香做餅乾、想來烤個焦糖蛋糕 …… ,可是 … 儘止於想而已,實在是有點懶得動手,所以 … 這禮拜沒有甜點吃 !!!!

不過 … 有好吃的野菇燉飯 !!!!

這個野菇燉飯想煮想了很久很久了,可是卻遲遲沒有動手 ……,可是 … 不是我偷懶,是因為之前一直沒買到乾的牛肝菌菇,不過後來表妹的朋友送了我一大包乾香菇,自從上次做普切塔用了這種乾香菇,發現它的吃起來很滑口、香氣很厚重的特性很像傳說中的牛肝菌菇,才決定用它來煮Risotto的 !!!!

野菇燉飯 01.JPG 

一般來說,煮義式燉飯的米有三種,分別是ArborioCarnaroliVialone Nano,就我看過的資料,Arborio似乎是最常被使用的,一般的義大利家庭也都使用這種米

野菇燉飯 02.JPG 

因為我看過超市最普遍販賣的也是Arborio,所以我買的也是這種

書上說這三種米的各有其特性,但是與其他的米比起來,它們都算耐煮耐攪拌

還有還有 ……,煮Risotto到底要不要洗米 ?????

我看過的資料上清一色的說『不要』 !!!! 可是 … 不洗 …… 總覺怪怪的,所以我用少量的清水沖洗,我想 … 這是洗心安的啦 !!!!

但切記,不可以搓洗 !!!!

野菇燉飯 03.JPG  

材料:

Arborio米   1杯,約150g

乾野菇        5大朵,約30g

橄欖油        3 ~ 4大匙

大蒜            2瓣,切碎末

洋蔥            半顆,切小丁

白酒            50㏄

雞高湯       650 ~ 700㏄

奶油           20g,切小丁

帕瑪森起司適量

巴西里      1/2小匙,如果有新鮮的更好

黑胡椒      適量

 

做法:

先把雞高湯煮熱,泡過水的野菇切片

熱鍋,加入約2大匙的橄欖油,放蒜末爆香,聞到香味就可以放入野菇爆炒,聞到香味後就可以將炒香的野菇先取出

同一個鍋子,我再倒入約1大匙的橄欖油,放入洋蔥丁炒至透明後,倒入Arborio米翻炒

野菇燉飯 04.JPG 

 翻炒幾下後,我將剛才炒過的野菇一起倒入翻炒,炒到米粒熱了,加入白酒,再繼續翻炒,等到白酒快要煮乾時,開始加入溫熱的雞高湯

雞高湯要慢慢的加,每次加入雞高湯的量是有點蓋住米粒,但不要完全覆蓋

加入雞高湯時,要稍為翻攪一下,但不要用湯匙或鍋鏟不時翻攪米粒,因為這樣煮出來的燉飯會糊掉

等到快到煮乾時,再加入適量的雞高湯

等雞湯都快加完前,要試吃一下米粒,如果米粒是外軟,中心有一點點的嚼勁,這種程度叫做 al dente,這時候就可以熄火了

讓你的燉飯休息一下、溫度稍為降一下

接著,就可以把奶油丁放入燉飯中,快速的攪拌至奶油溶化,接著再加入適量的帕瑪森起司和巴西里,快速的拌勻

 

野菇燉飯 05.JPG 

好吃的Mushroom Risotto就完成了 !!!!!!

 

 野菇燉飯 08.JPG

看似很簡單、清爽的Mushroom Risotto,卻是意外的好吃 !!! 重點就是要用香氣夠厚重的香菇才能煮出吃起來清爽卻又香氣十足的野菇燉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