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政園 13.JPG 

這次的蘇州行除了下雨有小小的掃興之外,也還算有趣 …

除了蘇州博物館和忠王府之外,也參觀了被喻為中國四大名園的『拙政園』

此外,還意外的發生了件超有趣的事就是搭臥舖的火車 !!!!!!!!!!!!!

拙政園 10.JPG  

下著雨的蘇州,霧濛濛的天氣讓寂靜的『拙政園』更添一份淡淡的愁  ……

 

拙政園 03.JPG

從蘇州博物館、忠王府出來後,旁邊緊接著就是『拙政園』

拙政園 02.jpg

『拙政園』和北京的『頤和園』、承德的『離宮』及蘇州的『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

 

拙政園 04.JPG 

 拙政園 05.JPG

八角式雙層飛簷建築的『天泉亭』

超漂亮的屋簷,我超喜歡的 !!!!!!

 

拙政園 07.JPG 

遠方的那個高塔是在拙政園外的『北寺塔』

 

拙政園 08.JPG 

忠王府就在拙政園的隔壁

話說忠王李秀成常常到拙政園來,我想 … 走動和熟悉的程度,應該就像是把拙政園當成他家的廚房一樣吧 !!!

這棟層的閣樓就是李秀成休憩的地方 !!!!!!

 

拙政園 09.JPG 

很有特色的藍色玻璃窗

拙政園 11.jpg 

拙政園 12.JPG 

 拙政園 15.JPG

拙政園 14.JPG 

拙政園 16.JPG 

這座長得像彩虹的『小飛虹』是蘇州園林中罕見的廊橋

也是在拙政園裡,我最喜歡的角落之一

 

拙政園 17.JPG 

拙政園 20.JPG 

在拙政園裡,會出現各種不同雕花和大小的窗景,這也算在拙政園裡的另一趣象 …

拙政園 18.JPG 

拙政園 19.JPG 

 

還有,這次到前往蘇州的搭車經驗真是超特別的 …

 從上海前往蘇州時,我們搭『動車』。『動車』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台灣的『自強號』火車,但有些不太一樣的是大陸的『動車』還有分『一等座位』和『二等座位』。有趣的是,我們買到是『二等座位』

二等座位是沒有對號入座的。而車廂裡座位的編排方式就像是餐廳的桌子和椅子一樣的排列方式,每二排座椅的中間有一張桌子,所以,找到位子就坐。

還有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買到二等座位的每一個人,規定一定要在車廂內消費 !!!! 等到我們快要到站時,車廂內的服務員跑來問我們要喝點什麼,起初我們不知道,傻傻的跟他說不用了,結果她說不行,一定要消費的,買瓶個3元或五元的飲料,或者是來杯15元的咖啡 ……

最後我們點了『熱咖啡』,坐在我們旁邊的同胞們很熱心的跟我們說『咖啡』是車上最貴又不好喝的,哈哈 …… 有點傻眼 !!!!

果真那熱咖啡真的很難喝,就像杯很甜的咖啡水,唉 …… 我只能說,用即溶咖啡包泡咖啡還能泡得這麼難喝,還真是一絕 !!!!!!!

拙政園 22.JPG 

回程時更絕了,我們買不到動車的票,買到的是『臥舖』的慢車 !!!!

拙政園 21.JPG 

有沒有看到,『新空調硬卧』!!!!!! 我跟售票的先生說要買動車的票,他口氣不耐煩的說動車售完,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他已經丟了兩張慢車的票給我了 !!!!!!!!!! 一開始拿到票真的是讓我有點小小的傻眼 !!!!!!

 『臥舖』?????? 真的是又驚又喜啊 !!!!

拙政園 23.JPG 

開心的是,臥舖的火車還真是第一次見,第一次親身體驗;驚的是,跟不認識的人躺在同一個廂房中,真的會『驚驚』,而且 ……一想到那個臥舖是很多人躺過,感覺髒髒、有味道的,就 … 實在是 ……,後來,我想是我同學蘿蔔看穿了我的心意,也可能是他也不想躺到天花板上面去,又剛好走道上有椅子可以坐,所以我們就克難的坐在走道上的椅子上,雖然是克難,不過對我來說是個很完美的解決方式了 !!!!

但 … 這真是個很好玩很好玩的經驗 !!!!!!!! 超開心又搞笑的 ……

 

最後 ………

我在車站有看到牆上寫道,蘇東坡說:「來蘇州不遊虎丘,乃憾事也」

然後,又有人說,來蘇州如果沒去寒山寺,就不算真正到過蘇州,

我只能說:『很好 !!!!!!!! @#$%^&@#& ,這兩個地方我都沒有去 ……』

因為我們到蘇州的那天在下雨,逛完『蘇州博物館』、『忠王府』和『拙政園』後,吃了當地人推薦的『啞巴生煎包』,到『觀前街』吃吃有名的糕糰、糖果,喝喝豆漿,接著就回上海了 !!!! 因為下著雨,就算去了也實在是看不到什麼 ……

也好啦 … 此行去上海留著遺憾回台灣,下次才有再去上海的動力再前往沒逛完的『蘇州』和沒機會去的『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