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酸辣蝦湯 01.JPG 

炎熱的夏天真的是泰式料理的天下

酷熱的天氣,肚子餓時總是會想來點酸酸辣辣的開胃料理

這個酸辣蝦湯也算是我踏出料理海鮮成功的第一步 !!!!!!!!!

不是我覺得海鮮不好料理,而是我很害怕處理活跳跳或煮是會流血的生物 !!!! 

這個蝦子剛從市場買回來正準備要把它去頭撥殻開背時,有的還是活跳跳的, 我和它們四眼相望了很久 ....... 最後我還是克服不了活生生的把它頭給擰掉的心理障礙,只好拜託我們家凱蘿媽幫我把蝦子的頭都擰掉 ..........,天啊 ..... 這真的是 .... 有點恐怖 !!!!!!!!

 

 

 

材料:

蝦子                約15隻

鮮香菇            約3大朵

白精靈菇        約10幾根

乾香茅            約6 ~ 7小段(如果有新鮮的香茅也可以)

檸檬葉             5葉

南薑                 4小片

辣椒                 適量

泰式酸辣醬      2大匙

九層塔              1大碗

香菜                   適量

 

魚露            2大匙

檸檬汁        1顆的量

 

做法:

泰式酸辣蝦湯 02.JPG 

蝦子去掉蝦殻及蝦頭後開背,蝦殻及蝦頭不要丟掉

 

泰式酸辣蝦湯 03.JPG 

香菇切片,白精靈切段,辣椒切片

鍋中倒入少許的油,炒香蝦頭及蝦殻後,加入約700㏄的煮至沸騰後,轉小火繼續滾煮幾分鐘後熄火,過濾蝦高湯備用

另外再用一個新鍋子,倒入少許的油,放入薑片、辣椒及香茅爆香後,放入香菇拌炒幾下

接著倒入蝦高湯,再放入檸檬葉及泰式酸辣醬拌勻,再放入蝦子煮滾

 

泰式酸辣蝦湯 04.JPG 

放入九層塔和加入魚露調味,熄火後加入檸檬汁,灑上香菜 …. 上菜囉 !!!

泰式酸辣蝦湯真的很開胃,有蝦子的香味、檸檬的酸香、魚露的鹹鮮味、九層塔、香菜 ……… 全部加在一起煮出美妙的泰式協奏曲

這個夏天 ….. 泰式料理和酸辣蝦湯很理所當然的成為我最常料理的常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