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06.JPG 

我還蠻喜歡義大利麵,而它在我們家也蠻受歡迎

不管是青醬、紅醬或者是用橄欖油清炒的口味,我全都喜歡

我最常煮橄欖油清炒口味的義大利麵,蒜香雞肉義大利麵、蒜香海鮮義大利麵 .................

每次要是我炒完蒜香海鮮義大利麵,我們妹他們都會很機車的開玩笑說『哦 !!!! 啊你今天炒海產麵哦(台式大排檔的海鮮炒麵)!!!! 』『海產麵好吃啦 !!!!!!!』

要是煮蕃茄肉醬麵,他們就會說『哦 !!!! 今天吃肉燥麵哦 !!!! 』................

真的是很好笑又讓我很無言內,我都會很受不了的翻他們白眼 .............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01.JPG  

紅醬的部份,如果只是單純的茄汁義大利麵而不加任何的配料,對我來說味道似乎有點太單薄,所以紅醬的部份我最常做的就是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因為我喜歡蕃茄,也喜歡蔬菜多一點,所以 .... 我的蕃茄肉醬裡放的蕃茄蔬菜量都還蠻多的,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吃,蕃茄的甜酸味再加上絞肉的香味 ...............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04.JPG

材料:

豬絞肉                  500g(也可以用牛絞肉和豬絞肉各半)

整粒蕃茄罐頭      1(大罐),切碎

洋蔥                      2小顆,切小小丁

紅蘿蔔                  半條,切小小丁

蒜頭                       6瓣,切碎末

紅酒                      150

紅酒醋                  120cc

月桂葉                   3 ~ 4

巴西里                   適量,切末

橄欖油                   適量

帕瑪森起司            適量

糖                            適量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02.JPG 

做法:

熱鍋,倒入適量的橄欖油和放入洋蔥丁、紅蘿蔔丁,炒香及翻炒至洋蔥變透明後蒜末爆香,翻炒幾下

接著放入豬絞肉,煸炒至出油及炒出香味後,倒入紅酒及紅酒醋翻炒煨煮

接著再倒入蕃茄丁及罐頭裡的蕃茄醬汁、月桂葉一起煨煮,煮到湯汁快收乾,而蕃茄和絞肉的味道也差不多融合在一起即可,還有在試味道時覺得有點太酸,所以也加了一點點的糖

這裡肉醬的份量我想是 4 ~ 6人份

用不完的部份可以冰起來下次用 !!!!

接著煮2人份的義大利麵,麵我只煮了7分鐘

另一鍋子我挖取1/3量剛煮好的蕃茄肉醬,小火煮滾後,放入義大利麵稍為煨煮入味,加了一點煮麵水

煮好時熄火,加入適量的起司,拌一拌就可以盛盤,最後灑上新鮮巴西里末(沒有新鮮的用乾燥的也可以)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05.JPG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上菜 !!!!! 

 

 

 

arrow
arrow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