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辣炒年糕 01.JPG 

電視廣告常常在說,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計劃永遠不及變化 .............

只是有時候你往往沒預料到計劃發生變化時,情況會扭轉得這麼徹底

最近在我身上發生了件糟糕又令人沮喪的事情,正當沮喪又思考著要怎麼做決定時,很多朋友在百忙之中也不斷的設法在幫我解決問題、關心和鼓勵,直到事情解決了之後,除了親朋好友的關懷之外,朋友的關懷、安慰和鼓勵有如雪片般的飛來是我所意外也是讓我有種非常且無法言喻的感動 !!!!

除了很多身邊朋友的關心和支持,很多遠在台北、台中、台南,甚至是遠在上海、美國的朋友,即使他們的工作再忙,但還是設法幫我解決問題、給予關懷和鼓勵

在某個深夜,我看著一封美國朋友傳來的簡訊,頓時崩潰的流下很多眼淚,但,不是因為失去,而是我發現這一路走來,原來我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 這一路走來,有著太多無以言喻的感動了 !!!!!!!!!

還有也要跟我可愛的朋友+格友 ..... 妞仔說謝謝 !! 也非常謝謝可愛的妞仔的安慰、鼓勵和善待 !!!!!!

韓式辣炒年糕 04.JPG  

最近莫名奇妙的超想吃酸酸甜甜辣辣的韓式料理or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好想吃韓式煎餅、石鍋拌飯、泡菜豆腐鍋、泰式涼拌海鮮、辣炒雞肉  ...............,尤其特想吃甜甜辣辣的韓式辣炒年糕 !!!!!

然後趁著有時間衝去買足辣炒年糕的主角 .... 年糕條,然後 ..... 迫不及待的備料、熱鍋 .....................

材料:

韓式年糕 ........................ 約30小條

洋蔥 ................................. 1/4顆,切絲

紅蘿蔔絲 ......................... 1/4條,切絲

新鮮香菇 ......................... 2大朵,切條狀

小玉米 ............................. 5根,切條狀

蔥 ..................................... 2根,蔥白部份切小粒,蔥綠部份切小段

韓國辣椒醬 ..................... 3.5大匙

韓國辣椒粉 ..................... 2小匙

薄鹽醬油 ......................... 1大匙

糖 ..................................... 適量

韓式辣炒年糕 02.JPG 


做法:

年糕用手撥開

煮一鍋滾水,放入少許香油及鹽,把年糕放入滾水鍋中煮到浮出水面後,撈起瀝乾備內

鍋中一點點香油,放入紅蘿蔔絲、洋蔥絲和蔥白略炒至油亮狀

接著鍋內加入約適量的煮年糕的水及韓國辣椒醬

忘了量放入水的量,我想大約有400ml左右,覺得水太多或太少就再自行酌量加減 !!!!

韓國辣椒醬攪拌均勻後,再放入韓國辣椒粉、醬油、糖、小玉米、香菇和年糕拌勻,煮至收汁變稠且入味

快起鍋前再放入蔥綠段拌兩下,就可以盛盤

韓式辣炒年糕 05.JPG

甜甜辣辣的醬汁和QQ的年糕真的是絕配的好吃

 

韓式辣炒年糕 03.JPG 

如果真買不到韓式的年糕條,倒也是可以用寧波年糕片代替,但是我個人比較偏愛年糕條,因為它比較耐煮、吃起來也比較Q !!!

 

韓式辣炒年糕 06.JPG 

這個醬汁我覺得太正點了,所以不要倒掉,拿來拌飯

 

韓式辣炒年糕 07.JPG 

倒入一碗白飯、適量的蔥花、蔥段和香菜

放在瓦斯爐上中小火加熱、攪拌,拌勻後再稍為加熱一下再熄火

 

韓式辣炒年糕 08.JPG  

熄火後,不要馬上去翻動飯粒,再等一下下,會有鍋粑 !!!

還有,我覺得蔥段和香菜一定要加 !!!!!!!!

蔥段有口感,而香菜,我覺得是這碗拌飯的靈魂,它意外的讓拌飯增加很多香氣,我跟我妹後來覺得加了香菜的拌飯真的是太正點了 !!!!! 她愛這個拌飯更甚年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