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醬拌麵 04.JPG 

原本是要炒炸醬,可是我把豆瓣醬買成辣豆瓣醬,只好來煮會辣的炸醬拌麵 ........

它真的很辣 .... 在炒辣豆瓣醬時,味道很香可是也很嗆,嗆得我直打噴嚏 ..............  !!! 雖然它又辣又香,真的辣得很過癮,不過如果不是愛吃辣的人,就 ... 還是不要輕易嚐試的好 !!!!!

這鍋辣醬最後大多是我們家愛嗜辣的小妹吃完的 !!!!!

辣醬拌麵 05.JPG

 

材料:

辣醬拌麵 02.JPG

四季豆 ……………. 1把,大約快20根吧

紅蘿蔔 ……………. 半條

毛豆仁 ……………. 大約50g

豆干 ………………. 3塊

蔥 …………………. 2根

紅蔥頭 ……………. 3瓣

辣豆瓣醬 …………. 6大匙

甜麵醬 ……………. 3大匙

糖 …………………. 些許

水 …………………. 適量

醬油 ………………. 適量

做法:

毛豆先用滾水煮過,備用

先用水煮過這樣比較快熟,但如果是用冷凍的毛豆仁就不需要煮,直接拿來用就可以了

 

辣醬拌麵 03.JPG

紅蔥頭切末、四季豆切小段、紅蘿蔔切小丁、豆干切小丁、紅蔥頭切末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再放入紅蔥頭末和蔥末爆香,炒到紅蔥頭末顏色快變金黃色時,放入豆干丁翻炒

炒香豆干後,再依序放入紅蘿蔔丁、四季豆和毛豆仁

翻炒幾下後,加入辣豆瓣醬和甜麵醬一起翻炒

要一直炒到聞到辣豆瓣的香味和辣味,再加入適量的水和些許的糖,煮滾後我用小火煮約15 ~ 20分鐘,這期間試了一下味道,不夠鹹,所以我還加了一點點的醬油

這鍋辣醬我沒有收汁收得太乾,留些湯,這樣拌麵比較有味道  !!!

燉煮辣醬的同時,可以燒鍋熱水來煮麵了 …………….

煮好的拉麵,再淋上辣醬,就是又香又辣的辣醬拌麵了 !!!!!!!!!!

 

辣醬拌麵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