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味炒飯 01.JPG 

以前中國人過年前,似乎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蠟腸、蠟肉這類的美食好過節。不過現在每天隨時隨地都可以買到,也不需要準備食物好過冬。

肝腸、蠟腸和蠟肉這三個蠟味三兄弟不僅是港式美食裡的常客,也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它們不管是拿來當下酒小菜或是拿來做成各種料理,全都很正點 !!!!!

臘味炒飯 05.JPG 

這個臘味炒飯是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阿基師炒過,當場看得我口水直流 !!!

用我最愛的肝腸和蠟腸來炒飯,然後又淋上蒸蠟腸剩下的湯汁,這 ……… 這叫我怎麼不心動 !!!!!!

對於吃我一直是行動派的,趁著假日有空,炒一盤蠟味炒飯來加菜 !!!!!!

材料:

肝腸 ………………… 1條

臘腸 ………………… 1條

青蒜 ………………… 1根,切末

 蛋黃 ………………… 2顆

大蒜 ………………… 3顆,切末

紅蔥頭 ……………… 5顆,切末

白飯 ………………… 1碗半

鹽 …………………… 適量

 

做法:

臘味炒飯 02.JPG 

肝腸和臘腸先淋上一點點的米酒,再放入電鍋中蒸熟

蒸好的肝腸和臘腸切小丁備用,蒸肝腸和臘腸剩下的湯汁不要倒掉

 

臘味炒飯 03.JPG 

青蒜切末後,青蒜白末和青蒜葉末分開放

其實原本的做法阿基師是加美生菜絲,不過家裡沒美生菜了,而且我覺得青蒜跟蠟味是絕配的麻吉,所以炒飯時材料裡多加了一大根的青蒜

白飯先和2顆蛋黃拌勻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爆香蒜末和紅蔥頭末,快起鍋前,再加入少許香油,濾出爆香的蔥蒜油備用

原鍋鍋下一點點的油,放入拌勻蛋黃的飯炒香、炒鬆後,再將飯撥至兩邊,鍋子的中點放入肝腸臘腸丁和青蒜白一起炒香後,再和飯一起拌炒入味

 

臘味炒飯 04.JPG

最後轉小火,加入適量的蔥蒜油和蒸肝腸臘腸剩下的湯汁、適量的鹽拌炒,最後起鍋前再加入青蒜葉末拌炒均勻就可以了

 

臘味炒飯 06.JPG 

少了美生菜多了青蒜,多了香味也多了口感

好吃的蠟味炒飯,改天還要再來炒一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