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04.JPG

最近鄰居拿了3罐的辣鮪魚罐頭給我們,他說這個辣鮪魚罐頭很辣他們家的人沒人敢吃

我心想難道是那種像地獄麻辣的辣度嗎 ???? 馬上跟我們家的小辣妹嚐了一口 ………………

剛入口時覺得不太辣,不過過了幾秒辣度會開始跑上來,而且還挺麻的 !! 但這種辣度都還是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程度之內,後來老媽切了蔥花和香菜末,和辣鮪魚拌一拌,然後拌飯吃,真的是非常的香辣過癮,沒想到辣鮪魚罐頭和蔥花、香菜這麼的搭 !!!!!!!!!

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05.JPG

之後,我也很自然的把辣味鮪魚搭配蕃茄紅醬,拿來煮義大利麵,配料裡的蔥花跟香菜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

我家的小妹說,沒想到辣鮪魚罐頭跟蕃茄紅醬這麼 match

 

材料:

辣味鮪魚罐頭 …………………….. 半罐

蕃茄紅醬 ………………………….. 200g

芥藍菜花 ………………………….. 6株

小玉米 …………………………….. 6根

蔥 ………………………………….. 1根

蒜頭 ……………………………….. 1瓣

香菜 ……………………………….. 1小把

洋蔥 ……………………………….. 半顆

鹽、糖 …………………………….. 適量

義大利麵 …………………………… 1人份

橄欖油 ……………………………... 適量


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01.JPG

 

做法:

蕃茄紅醬是之前煮焗烤義式千層茄子時煮好的,可以參考焗烤義式千層茄子這篇

 

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02.JPG

香辣的鮪魚罐頭

 

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03.JPG

洋蔥切條狀、蒜頭、蔥和香菜切末,不過蔥白和蔥綠我會分開放

芥藍菜花和小玉米也都切成適當大小

煮一鍋熱水,加鹽,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煮約8分鐘

煮麵的同時,我也把芥藍菜花和小玉米一起放進去燙熟後,先撈起來晾在旁邊等

鍋裡倒入適量的橄欖油,放入蒜末和蔥白,翻炒幾下聞到香味後,放入洋蔥翻炒

洋蔥炒到透明狀倒入蕃茄紅醬,煮滾後先轉小火 ………… ,等到義大利麵煮好時,再撈進來拌一拌,接著加入辣鮪魚拌一拌

覺得麵有點太乾,所以加了一點煮麵水進來,煨煮一下

等麵的熟度差不多了,再把蔥綠和燙熟的芥藍菜花和小玉米通通都丟進來,拌一拌,再加一點點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了 !!!!

 

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06.JPG

盛盤,最後再撒上香菜末,吃的時候拌一拌

結論就是,辣鮪魚義大利麵香辣好滋味,而且辣鮪魚跟蕃茄的味道真的是很麻吉

這時候我就會想到我的超級好朋友妞仔常說的 ……… 食物的combination 好重要這句話 !!!!!

真的 ……………… 不同食材或成品的結合,常會碰出意外的火花 !!!

 


arrow
arrow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