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豬肉水餃 06.JPG

之前我同學珍妮跟我說他們家包餃子時加了茴香進去,很好吃,叫我一定要試試

對於好吃的東西我最敏感了,說什麼都要試試,

為此,我念念不忘哪天要買茴香回來包餃子,

前天跟媽媽去黃昏市場時看到有人在賣茴香,買了一把回家試試,

我媽跟我說這個茴香他們又稱它為客家芫荽,

以前我們隔壁鄰居婆婆很喜歡吃,常常把它拿來煎蛋吃,

不過因為茴香有種很特殊的味道,我們家的人不習慣那種味道,所以它也從來不會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 !!!

可能是小時候吃過但卻忘了它是什麼樣的味道了,

抱著非常期待又好奇的心情一探究竟,


首先上網好好的google一番,

抓了一下豬肉和茴香大概的比例,

準備開始包水餃 ………………


材料:

豬絞肉 …………………………. 350g

茴香菜 ……………………..…. 取嫩葉部份使用,約80g

………………………………. 5根,切末

紅蘿蔔 …………………………. 10小片,切末

薑泥 ……………………………. 1小匙

醬油 ……………………………. 1小匙

米酒 ……………………………. 1小匙

麻油 ……………………………. 1/2大匙

………………………………. 1小匙

白胡椒粉 …………………….... 適量

…………………………….… 1小搓

…..…………………………… 2大匙


水餃皮 ………………………….. 35


做法:

蔥和紅蘿蔔都切成細末,其實紅蘿蔔可加可不加,我是為了讓肉餃看起來更豐富好吃樣,所以加了點紅蘿蔔末


茴香豬肉水餃 01.JPG

這就是茴香 !!!!!!!!!!

它長得好像另外一種香草植物 ... 蒔蘿(Dill)

為了怕茴香的味道過重,先去掉菁味

先把茴香切碎後,灑點鹽,靜置約20分鐘,擠乾所有的水份,備用

在擠乾鹽水時,果然聞到有股特別的味道,不過這味道我不是很習慣 ..........


茴香豬肉水餃 02.JPG

豬絞肉先加入鹽巴,攪拌出黏性


茴香豬肉水餃 03.JPG

 再加入蔥末、紅蘿蔔末、薑泥、醬油、米酒、麻油、適量的白胡椒粉和糖,攪拌均勻,再加2大匙的水,讓水餃餡吃起來比較有湯汁又不乾柴

加了麻油拌肉餡,肉餡頓時變得好香好香 ………….


茴香豬肉水餃 04.JPG 

拌勻後,最後加入茴香末,拌勻


茴香豬肉水餃 05.JPG

 開始包水餃了 …………………….

這些肉餡總共包了32顆水餃


茴香豬肉水餃 07.JPG 

煮熟的茴香豬肉餃趕快試試味道 ………………..

……. 吃了一口,覺得茴香的味道好重好特別,但我個人不是很習慣這種味道

就連我們家所有的人都不愛茴香的味道

很難形容茴香到底是怎麼樣的味道,只能說茴香那種濃烈的氣味,感覺上就像是一瓶味道很濃艷的香水,不是很普遍被接受的吧 !!!!

也可能是這樣,平常在菜市場幾乎看不見它的蹤跡

就這樣 …………32顆水餃在我家原本是只夠塞牙縫的,可是在今晚的宵夜裡,它溜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