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IMG_0027

我很喜歡喝豆漿,常常都覺得如果早上起床不用出門就能有杯熱熱的豆漿喝是件令人覺得很快樂的事,

再加上在外面買的豆漿都是基因改造黃豆做的,實在是讓人覺得喝起來太不安心了,

所以常常有衝動要去買一台貴森森的豆漿機,

但後來多煮幾次,慢慢的簡化步驟後,自己煮出香濃好喝的豆漿就跟用豆漿機一樣的快速方便。

最剛開始學煮豆漿時,打完生豆漿,我會先把渣濾乾,再把生豆漿放到瓦斯爐上煮滾約5分鐘就可以喝了,

但總覺得這樣煮出來的豆漿豆香味不夠濃,

所以之後,打好的生豆漿,我會連豆渣一起下去煮沸後,再把渣濾掉,

但因為煮豆漿如果火太的話,很容易把豆漿煮焦了,還會溢得到處都是,

所以最後,我都改用大同電鍋煮豆漿,不用顧火,也不用怕火大旺豆漿溢出來,火太小豆漿又煮不滾,

最後進化版的懶人法煮豆漿,輕輕鬆鬆煮出香濃好喝的豆漿。

 

豆漿材料:

非基因改造黃豆             1杯(量米杯)

水                                 1100 ~ 1200ml

 

做法:

豆漿IMG_9989

黃豆洗乾淨後先泡水

 

豆漿IMG_9998

黃豆至少泡水6 ~ 8小時,就變成這種飽滿水噹噹的樣子了 !!!

有時候我會睡前把洗乾淨的黃豆泡水,泡到隔天睡醒剛好可以用

 

豆漿IMG_0198

黃豆加1100ml ~ 1200ml的水,放入果汁機中打成生豆漿

再把生豆漿倒入不鏽鋼鍋中,放到電鍋,外鍋侄1杯水(量米杯),開關按下去就開始煮豆漿了

為避免電鍋內溫度過高導致豆漿溢出,電鍋蓋蓋上時,我會留小小的縫,

還有,用電鍋煮豆漿,我一直都是用這個份量,如果要煮很大量的豆漿,就不建議用電鍋煮了 !!!

 

豆漿IMG_9981

煮好的豆漿等涼了之後,再倒到濾布上把豆渣濾掉即可,

有時我會喝無糖的豆漿,有時會加很少量的白砂糖變成微糖豆漿。

豆渣別急著丟掉,因為豆渣很營養,所以我把豆渣留下來炒成素豆鬆或煎成蛋餅。

 

豆漿IMG_0015

這種輕鬆煮豆漿的方式,讓我們在早餐時常常都有香濃的豆漿可以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