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煎餃IMG_1278

又是某週末中午的午餐,泡菜煎餃配上翡翠蟹肉焿 !!!!!!!

泡菜煎餃早已經煎過好幾回了,只因為某人(麥斯老公)喜歡吃餃子類或像餃子的食物,例如燒賣、蝦餃、芝麻蟹肉捲 …… 等等之類的食物,

有時也因為方便,一次包好煮兩次的量,有了煎餃當主食,只要再煮一鍋綜合蔬菜湯,就可以解決一餐又兼顧到營養均衡了啦 !!!!

自從當了人上班族兼煮婦後,不再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待在廚房裡慢慢的摸,

甜點類也是從以前的兩三天出爐一次變成一個或兩三個禮拜出爐一次 !!!!!

沒有做甜點的日子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顯少出現甜點的廚房看得出顯得有些寂寞,就連我心愛的烤箱都隱約在告訴我它覺得生活變得有些空虛 ……。

泡菜煎餃IMG_1273

我 …. 我好像有些扯太遠了一些。

總之,為了安撫我的廚房、烤箱和哩哩扣扣的工具們,甜點要偶爾出爐,繼續家人朋友的餵食計劃 !!!

 

再繼續回到泡菜煎餃這個話題 ………

好吃的泡菜也是泡菜煎餃的關鍵,

喜歡吃泡菜的我跟麥斯吃過很多種品牌的泡菜,有的適合當下酒菜吃、有的適合煮湯用,有的是團購買來的,

這次買的宗家府泡菜很適合拿來包餃子,而且在Costco及超市也都方便買到,所以它已經成為我的愛用品牌之一

 

材料:

絞肉          180g

泡菜            90g

高麗菜        125g

鹽              1/2小匙

糖               1小匙

水               2大匙

餃子皮         適量

 

做法:

其實,早已不記得在餃子館吃過的泡菜餃裡到底有沒有加高麗菜,

但是為了不讓泡菜煎餃吃起來很膩,所以加了些高麗菜進去

泡菜煎餃IMG_1538

高麗菜切碎,加進一咪咪的鹽,靜置10分鐘讓它微微變軟、出水

等高麗菜出水後,擰乾水份,一旁備用

 

泡菜煎餃IMG_1540

等待高菜麗菜出水的同時,先把泡菜絞肉內餡拌好。。。

泡菜切碎,放進絞肉、1/2小匙的海鹽、糖及適量的泡菜汁

 

泡菜煎餃IMG_1543

泡菜絞肉內餡努力的攪拌至均勻,直到絞肉出現毛絨狀

接著再加入2大匙的水,

包餃子要打水,餃子吃起來才會 juicy juicy不乾澀  !!!

最後把高麗菜加進去拌勻

高麗菜泡菜絞肉內餡先放到冰箱靜置至少30分鐘,讓所有的味道都融合在一起。。。

當然如果要馬上使用也是可以的 !!!

 

泡菜煎餃IMG_1575

挖取適量的餡到餃子皮上,上緣的部份先黏合起來

 

泡菜煎餃IMG_1579

最後兩邊也黏合起來。。

因為既然是要做煎餃,就要把它包成煎餃樣。。。

 

泡菜煎餃IMG_1221

盤子上先撒一些些麵粉,再放上包好的煎餃

這樣如果要冰起來存放時,比較不容易沾黏

 

麵粉水材料:

低筋麵粉          1大匙

水                    170 ~ 180ml

泡菜煎餃IMG_1223

麵粉水。。。是我每次煎餃時必備良器

所以,餃子下鍋前先調好麵粉水備用

 

泡菜煎餃IMG_1229

平底鍋下適量的油,等油熱了再把泡菜煎餃整齊的排放下去

中小火,煎到底部有呈現金黃色,再把麵粉水拌勻倒進去

麵粉水我沒全部倒完,大約只倒了150ml

蓋上鍋蓋,中火,一直煎到麵粉水都收乾了,就可以起鍋了。。。

 

泡菜煎餃IMG_1244

煎餃。。就是要熱熱的燙嘴的吃

熱騰騰剛出爐的煎餃,煎得焦脆的外皮和 juicy的內餡,好滿足的解決一餐,也滿足了麥斯的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