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IMG_4576

這是上禮拜蔡凱蘿生日快樂的生日蛋糕。。。。。

第一次很認真的製作幫自己慶生的生日蛋糕 -- 提拉米蘇

以前的生日都是跟家人過,而凱蘿妹們常會表面上裝作啥事也沒有,但也都會偷偷、貼心的準備驚喜生日蛋糕

去年開始,人妻的生日是跟麥先生一起過

當然麥先生也很貼心的幫我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更是遵照人妻的旨意,蛋糕上儘量不要有打發的鮮奶油以及過多無所謂的裝飾

麥先生果真使命必達,當我看到我的生日蛋糕時,簡直哭笑不得 ................. 我眼前的生日蛋糕怎麼跟阿母拜拜時的海綿蛋糕長得那麼像啊 !!!!!!!!!!!!!!

就是那種單純的海綿蛋糕上面只裝飾幾顆紅色的櫻桃和黑色的蜜棗的蛋糕。。。。。

真的 .......... 真的是遵照人妻的旨意,沒有鮮奶油及阿哩阿渣的裝飾,最佳的答案就是 - 海綿蛋糕

是不是 ............ 是不是真的會哭笑不得。。。。。

今年,我開玩笑的說,避免去年的事件重演,決定幫自己做個生日蛋糕

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 ....... 一直以來都是幫別人做生日蛋糕,而總覺得自己的生日蛋糕隨便就好了,不用自己做這麼認真,所以一直還沒幫自己做過;

而且,這次的生日只有我跟麥先生一起過,外面買的生日蛋糕大多是我不愛的鮮奶油裝飾蛋糕,而且大大的一個,我們倆根本吃不完,所以,自己幫自己做一個小尺寸又是本人最愛的提拉米蘇當生日蛋糕

 

提拉米蘇IMG_4119

今年的生日禮物大晉級

是蔡凱蘿期待已久也是人生中第一只鑄鐵鍋

提早領用的LE CREUSET鑄鐵鍋,目前為止真覺得用它燉東西超好煮,它幾乎每天或每隔一天就會在我們家的廚房上工

因為鐵鍋的導熱性佳且均勻,而且儲熱性也很好,我覺得用來燉煮食物超好用,很省瓦斯,而且在烹煮過程中能將食物的美味保留在內不流失

 

提拉米蘇IMG_4578

自己的生日蛋糕,在早上出門前匆匆忙忙的幫蛋糕拍了照就出門去
 

提拉米蘇IMG_0183

吃蛋糕時也匆匆,所以 .... 沒照片

這張是去年幫麥斯做的生日蛋糕,一樣是提拉米蘇 ( 哈 ... 人夫的生日蛋糕口味卻是以人妻偏好為主 ....... )

我的生日蛋糕口味和切面,都和麥斯的一樣,只有外觀有些小小的不一樣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