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Potato tarts 04.jpg

這個甜薯泥塔我最滿意的就是塔的內餡『甜薯泥餡』了,吃起來很Q綿又帶點淡淡的肉桂香味 !!!

我很少烘烤塔類的點心,因為我對塔類的點心比較興趣缺缺,可是 … 原來 … 我的妹妹們都很喜歡塔類的點心多過於蛋糕或其它點心 !!! 所以小妹老是吵著『你做堅果塔給我吃 !! 』、『我要吃 XXX 派』……

這次這個『甜薯泥塔』大獲他們的好評,還說以後『烤這個就對了啦 !!!』、『嗯 … 真好吃 !!』、『這個比蛋糕好吃 !!!』 … 此時,我用很『溫柔』的口氣和很『溫柔』又帶一點點點剎氣的眼神看著她們說『你是說 … 我做的蛋糕不好吃囉 ??????????』 哈哈 … 他們說他們個人覺得塔類的甜點會比蛋糕耐吃又不易覺得膩 !!!! 而且他們最喜歡帶有奶油香又酥脆的塔皮,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我反而口味厚重的塔類甜點耶 !!! 所以說嘛 … 鹹魚青菜各有人愛 !!!

Sweet Potato tarts 03.jpg

我個人覺得塔類甜點比起蛋糕、麵包或饅頭簡單多了,也不太需要什麼複雜的工具 !!!

Sweet Potato tarts 02.jpg

 

『甜薯泥塔』

這次做的是直徑15公分塔模的份量

塔皮材料:

麵粉 -------------------------- 60g

奶油 -------------------------- 40g(最好把奶油冰硬一點)

水 ----------------------------- 30

鹽 ----------------------------- 少許

 

塔皮做法:

將麵粉過篩,將冰硬的奶油加入麵粉中,用奶油切刀邊切割邊攪拌,直到奶油成米粒大小,加入少許鹽巴快速攪拌後,慢慢加入冷水後,快速把麵糰成搓成圓形後,用保鮮膜把麵糰包起來,放到冰箱冷藏醒個30分鐘至1個小時

醒完的麵糰用撖麵棍撖平,撖到一定大小,可以將麵糰對折再撖平一次

將麵皮舖在烤模上,麵皮底部用叉子戳洞(避免烘焙時麵皮過度澎脹),麵皮要壓緊貼平烤模

麵皮上頭及周圍都要覆蓋上錫箔紙,烤箱預熱180℃烘焙約15分鐘後,將錫箔紙拿掉後再用170℃烤15分鐘 ~ 20鐘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麵皮舖放進塔模內時,側邊的高度要比搭模高一點,因為烤過的麵皮會縮小

第一次烤的時候不知道麵皮會縮,結果烤出來的塔都快變成麵餅了 !!!

 

Sweet Potato tarts 06.jpg

 

甜薯泥內餡材料:

蕃薯 -------------------------- 150g

砂糖 -------------------------- 40g

蜂蜜 -------------------------- 10g

蛋黃 -------------------------- 1個

櫻桃酒 ----------------------- 1/2大匙

鮮奶油 ----------------------- 50㏄

肉桂粉 ----------------------- 適量

 

甜薯泥內餡做法:

先將蕃薯蒸熟後搗碎,趁熱加入砂糖拌勻後再加入蜂蜜拌勻,接著隔沸水加熱,加入蛋黃拌勻,接著可以把攪拌盆從熱水中移出,接著再依序加入櫻桃酒、鮮奶油和肉桂粉拌勻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蕃薯泥拌入蛋黃時其實是可以不用隔水加熱的,只是我個人比較龜毛一點,盡可能不吃生的東西,雖然雞蛋是可以生吃的,可是有時候對小朋友和老人來說還是盡量能免則免吧 !!!

櫻桃酒也可以用蘭姆酒或其它酒類搭配 !!! 我用櫻桃酒是因為 …… 其它的酒類都被我用完囉 !!!

還有,加入肉桂粉時請『輕輕的灑』就好,不要下手太重,慢慢的調整肉桂的味道和自己想要的比例。

我很喜歡肉桂的味道,所以舉凡是肉桂捲、吉拿棒、肉桂多拿滋 …… 等,我都非常有興趣滴。還記得剛開始學烘烤餅時,有次很興奮的看著食譜要做『肉桂餅乾』,心想我好喜歡肉桂的味道,就很雞婆的自行加重肉桂粉的份量,而且還不是一點一點的加,而是一次就用Double的量 !! 我的媽呀 … 那可真是不得了了,肉桂粉可不像是糖或奶油一樣,多加了頂多就是甜一點、油膩一點,肉桂粉加太多了,那個餅乾簡直是難以下嚥 !!!! 所以以後就記住了,香料這種東西是很應該適可而止的,不是多就好 !!!

 

 Sweet Potato tarts 07.jpg

 

裝飾用材料

蕃薯 -------------------- 2/3根

糖 ----------------------- 2大匙

糖粉 -------------------- 適量

 

做法:

將蕃薯切成半圓形的薄片,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剛好淹蓋過薯片即可,再加入2大匙砂糖,用火稍微煮一下即可,瀝乾備用

 

Sweet Potato tarts 05.jpg

 

最後,將薯泥餡均勻的填進塔內,再將煮過的薯片整齊的排列上去,烤箱預熱,175℃烘烤10分鐘後,再以165℃烘烤35 ~ 40分鐘

甜薯泥塔脫模後,可以在塔的週圍輕灑上一些糖粉裝飾即可

 

Sweet Potato tarts 01.jpg

 

凱蘿菜菜子の碎碎唸: 

這樣烘烤出來的薯片並沒有很乾燥,如果想要吃起來像餅乾一樣的口感,可能薯片就要切得很薄,或者是在烘烤塔殼的時候,就可以先將煮過的薯片一起放進去烘烤過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