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ie 05.JPG

『蘋果派』是妞仔的老師這週加碼版教學的菜色。

可是 … 這次烤出來的蘋果派真是看得我心痛、眼睛痛 !!!!

因為它 … 實在是被我搞得好醜,醜到真的讓我想放棄它,醜到 … 看得我眼睛都痛了 !!! 本來不想把它放上來的,可是心想 … 既然功課都做了,還是要交出去,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 雖然它醜不拉吱的,可是還可以吃啦 !!!

大不了改天再重做一個雪恥 !!!!!

Apple pie 01.JPG 

好好的一個派怎麼會烤得這樣『歐 ㄌㄨˋ ㄌㄨ˙』咧 ????!!!!

話說 … 我看到蘋果派的食譜,覺得它真是簡單,應該很快就搞定了。

就在一個悠閒的早上,我氣定神閒、老神在在的做好派皮,送入烤箱烤個半生熟,然後很悠閒的把切好的蘋果慢慢的排放到塔殻中,然後又很快樂的把它送進烤箱烤個30分鐘 !!!

只是當時心想 “ 就這樣放進烤箱,蘋果會不會烤得乾巴巴的嗎 ??? ”,“ 不管了,老師怎麼說就怎麼做 !!! ”

然後很快樂的把蘋果派的內餡調好

30分鐘過去了 …

心想,最後一個步驟了,我的蘋果派快要出爐了 ……

就在我把烤箱裡的蘋果派拉出來一看,心裡大驚 … 啊我的蘋果怎麼這麼醜啊 !!! 看起來乾扁乾扁的,摸起來又軟軟的 …… 就在滿腦疑問的同時才驚覺“ 啊 …… 剛剛把蘋果送進烤時,忘記在上面灑黃糖了啦 !!!!! ”

妞仔在烤蘋果派時忘記放蛋,就在他千叮萬囑大家別忘了加蛋,我是沒忘加蛋,可是忘了灑糖 …

補救 … 灑了糖再放進烤箱,後來把內餡倒到派裡面又烤一次,而且有鑑於它時在是有點“ 有礙觀膽 ”,所以在派上面加了一層派皮,儘量把它傷眼的程度降到最低 ……

只是就這樣烤了又烤,蘋果派的邊邊已經變得『歐 ㄌㄨˋ ㄌㄨ˙』了 …

雖然它很醜,不過我妹子們說好吃(還真是捧場啊 ……)

這個內餡好吃,不過我喜歡吃的蘋果派的味道,是像麥當勞的蘋果派那樣肉桂口味的 !!!

下次 … 要烤個漂亮的肉桂口味蘋果派 … 雪恥 !!!!!!!!!

Apple pie 06.JPG

派皮部份同Quiche (份量9吋派模1個或6吋派模2個)

內餡材料:

蘋果                                       3顆 (原食譜是用Cox apple  700 ~ 800g)

黃糖(Demerara Sugar)  2大匙

香草精                                   1小匙

鮮奶油                                   200ml

白砂糖                                   75 ~ 100g

蛋                                           2顆

 

做法:

烤箱預熱 200

Apple pie 07.JPG 

蘋果去皮,每個切成16等份(如果是用9吋派模,切成8等份就可以了),平舖在已烤半生熟的派殻上(果的圓背或側躺都可以)

把2大匙的黃糖灑在蘋果上,送入烤箱烤30分鐘

把鮮奶油、砂糖、蛋和香草精混合均勻,倒在已烤了30分鐘的蘋果上面

再放入烤箱,200℃烤15分鐘

以上做法是標準流程 !!!!

而我 … 因為忘了灑黃糖,所以足足又讓我的蘋果派多烤了 20 ~ 30分鐘

所以出爐時 … 它已經變成小黑派一個了 !!!!

而為了要讓它看起來更順眼一點,所以在餡的上方多蓋了一層派皮

 

凱蘿碎碎唸:

妞仔說法國家常料理,往往成份很簡單,可是對食材的要求卻很細。

可是這次食譜上說了,做蘋果派要用最適合用的蘋果種類是Cox apple !!!

Cox apple ???? 我查不出來它中文名稱是什麼品種的蘋果,所以就用家裡現有的蘋果代替了 !!! 

 

 Apple pie 03.JPG

Apple pie 04.JPG

吼 … 它邊邊的派殻,看起來活像是『巧克力口味塔殻』的蘋果派 ……

 

Apple pie 02.JPG

『好哩佳在』… 沒了外表 … 還算保有那麼一丁點的內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