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台式泡菜 07.JPG

前幾天到家裡附近的愛國超市買麵粉,無意中讓我發現 ................. 我在妞仔家看到的罐裝臭豆腐這裡也有在賣耶 !!!!!! 而且還有三種口味的,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超興奮  ( 尖叫 .................. ), 馬上買了一瓶回家做實驗 !!!!! 回到家還馬上跑去妞仔家跟它報告 ......

不是我特別愛吃臭豆腐,只是 ... 罐裝的臭豆腐實在是太特別了,也很想試試看它吃起來到底和我們在小吃攤買的臭豆腐到底有沒有一樣 !!!!

臭豆腐+台式泡菜 05.JPG 

台式泡菜的醃法是直接跟妞仔學來的,真的跟臭豆腐攤附的泡菜味道一模一樣說 !!!! 臭豆腐+泡菜一起吃,真的很夠味,而且就跟外面賣的味道一樣 !!!! 

吃起來,它真的是臭豆腐耶 !!!!!!!!!! 當下心情還真是有點興奮 ..............

只是它臭的程度會比我們在小吃攤買的略遜一籌 ........

 

炸豆腐的前一天先醃泡菜備用 !!!!

材料:

高麗菜 ……………….. 半顆,切適當大小

紅蘿蔔 ……………….. 半條,切絲

 小黃瓜 ……………….. 1條,切片

鹽 ….…………………. 3大匙

 

蒜頭 …………………… 2瓣,壓碎

辣椒 …………………… 1根,切片

糖 ……………………… 5大匙

鹽 ……………………… 1小匙

溫水 …………………… 1杯

白醋 …………………… 1杯

 

做法:

高麗菜切成適當大小後洗淨瀝乾、紅蘿蔔切絲、小黃瓜切片,全部都放入大盆中,均勻的灑入3大匙的鹽,然後抓一抓,靜置半小時至1小時

 

臭豆腐+台式泡菜 02.JPG 

蔬菜脫水了,還蠻多的,把水倒掉瀝乾

接著調醃泡菜的醬汁

把糖、鹽加溫開水,攪拌溶解後加入拍扁的蒜頭、辣椒片和醋,攪拌均勻

 

臭豆腐+台式泡菜 03.JPG 

因為我加的溫水微溫而已,所以直接把醃泡菜的醬汁跟脫水的蔬菜和勻後,裝到瓶子裡,放到冰箱,隔天吃

要炸臭豆腐了 ..................

臭豆腐+台式泡菜 04.JPG 

它總共有『紅麴酵母豆腐』、『麻辣酵母豆腐』和『香筍酵母豆腐』三種口味的臭豆腐 !!!!

很期待的打開罐子,果真有一股臭豆腐的味道飄來,再仔細一看,裡面 … 只有三塊豆腐而已,不要懷疑,真的只有三塊,而且這一瓶也要價55元,還真的是不便宜說 !!!!!

不過我想,這種酵母豆腐最主要的煮法應該是拿來煮臭臭鍋,而不是讓你拿來炸成臭豆腐的,不過勒,料理沒一定規則滴,而且我喜歡炸的臭豆腐不愛臭臭鍋,所以 … 還是把它拿來炸了 !!!!!

炸豆腐時,我開中火把油熱到中油溫再讓豆腐下鍋,起鍋前開中大火 !!!!!

 

臭豆腐+台式泡菜 01.JPG

這個豆腐皮的顏色看起來很深,不是我把它給炸老了,而是紅麴豆腐本身就帶有顏色

 

臭豆腐+台式泡菜 06.JPG 

台式泡菜好好吃唷 !!!

而這個臭豆腐吃起來的外皮微酥,不像外面賣的那麼的酥脆,豆腐中間的口感偏紮實一點,至於味道,就是你吃過的那味道啦 !!!!!!

 

妞仔的台式泡菜可以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