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23

第三堂裝飾課程。。。一樣是令人非常期待的用三個Cup Cake做奶油糖霜擠花裝飾

……但是,我居然把它給搞砸了

看到我自己的作品,我簡直想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它。。。

今天的擠花裝飾跟原先的規畫有了落差,結果就像天堂掉到地獄

原本已經預先想好今天杯子蛋糕的裝飾內容了,一個Cup Cake要裝飾成芝麻街的Elmo,另一個Cup Cake用圓口花嘴擠出一隻小綿羊,第三個Cup Cake擠出一朵盛開的玫瑰花做裝飾。但 …… 因為調不出Elmo那種鮮艷的紅色,所以將Cup Cake裝飾成Elmoidea就作罷,再加上這次上課老師教了其它擠花的技巧,自己很自以為的認為用圓口花嘴擠花技巧太簡單了,所以臨時改變主意,改用老師今天上課教的擠花技巧來裝飾我的Cup Cake,但 …… 殊不知,沒有經過一番仔細的構圖,我的Cup Cake裝飾,就這樣被我搞砸了 !!!!!!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26

上次課程結束時,老師發給每個人兩包奶油糖霜,也預告了這次的上課主題,讓我們回去想好今天想為自己的Cup Cake裝飾內容,然後奶油糖霜調好自己需要的各種顏色再帶來

今天我帶來調了顏色的奶油糖霜,還是以鮮明的色彩為主。。。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19

課程一開始,老師還是先講解不同尺寸及形狀的花嘴,所需的技巧及擠出來圖樣的差別

因為不同的花嘴,擠花的方式、姿勢和技巧也都不一樣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21

這是老師用花嘴,以簡易的方式擠出的一朵玫瑰花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36

開始各種花型的擠花練習。。。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46

接下來,拿出工具盒裡的花釘組、貼紙、parchment papper,準備做另一種花朵的教學及練習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49

組合好的花釘,貼上貼紙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51

調好顏色的奶油糖霜準備好,備戰中。。。。。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52

parchment papper也剪成適當的大小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69

老師講解及示範擠花的方式、技巧,以及該注意的小地方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75

開心時刻。。。輪到我自己練習

鮮明的黃色,看起來好像小時侯畫畫時最喜歡畫的太陽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882

練習擠好一朵。。。太陽花(我自己幫它取名叫太陽花)

它是一朵沒有正確名字的花,老師說這種花朵的形狀是創造出來的,現實當中並沒這種花

有人覺得它有點像向日葵,而我覺得它的形狀很像我小時候畫畫課最喜歡畫的太陽的形狀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00

最後,也是今天重點之一,葉子形狀的擠花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05

練習。。。

很隨性的練習各種形狀的葉子擠花,試圖擠出自己喜歡的葉子形狀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12

老師發給每人三個素顏的Cup Cake

好緊張的準備作戰中,但不知從何下手。。。因為很怕一下手就搞砸內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16

第一杯,先幫蛋糕打個底,擠出類似霜淇淋的底座,試圖在上面擠出一朵今天教的毛毛花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15

作戰中。。。每個人的桌上都是一陣混亂。。。。

都是為了完成令自己滿意的作品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22

我的三個Cup Cake奶油糖霜擠花裝飾完成。。。。。

雖然是第一次做Cup Cake擠花裝飾,但我自己並不是很滿意,甚至不好意思再多看它們一眼

沒錯 ……… 我喜歡美麗的東西,我也覺得我可以把它們做的更好的,只是雖然今天的成品我自己並不滿意,但很肯定的是,上課的過程還是玩得很開心

先來說明一下,右上角是紫色玫瑰花的擠花裝飾 (事實上,也可以說它是 …… 看似是紫色玫瑰花的擠花裝飾啦 !!! )

其實這種玫瑰花的擠花不在今天的課程範圍,也不在Wilton 蛋糕裝飾基礎課程的課程內容,惠爾通蛋糕裝飾課程Course 2才會教到這種擠花技巧,這朵玫瑰花純粹是因為工具盒有附上擠玫瑰花的花嘴,課本上也有玫瑰花的照片,自己覺得很喜歡,試圖練習模仿擠出一朵像樣的玫瑰花

雖然說不是很像,但 …… 但應該有幾分神似吧 !!! ( 我自己是強烈的這樣覺得啦 !!! )

但,有看出來嗎 ??? 其實花瓣不夠挺立 !!!

因為我把奶油糖霜調整得太軟了,所以花瓣不夠挺立,會有點快塌軟掉的樣子

左下角是黃色毛毛花的擠花裝飾 ( 因為它看起來毛毛的,所以叫它毛毛花 …… )

一樣的問題,也是奶油糖霜太軟,所以我的毛毛花看起來不夠立體,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它看起來稍為單調了些。。。

左上角紫色小花的擠花裝飾勘稱本次未經構圖後的失敗品 ( 傷心中 …… )

小花擠得不夠美,也看不出整個Cup Cake裝飾的主題ㄟ,所以故意不把它拍得太清楚,模糊帶過。。。。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17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20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27

上是同學的作品,各自有各自強烈的風格

 

焙藝遊-Wilton Course 3 IMG_2929

全部的作品排排站照一張。。。。。

 

預告。。。下一堂課是做一個完整蛋糕奶油糖霜裝飾

老師先發給每個人一個沈甸甸的重奶油蛋糕、兩包沒調色的奶油糖霜

下次上課,要先把重奶油蛋糕打底,抹好奶油糖霜再帶去

該調色的奶油糖霜預先調好自己喜歡的顏色

繼續期待更精采的下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