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24

Wilton 蛋糕裝飾基礎課程第四堂,也是精采最終回

今天的課程主題就是獨自完成一個8吋大蛋糕的裝飾,從抹蛋糕幫蛋糕打底一直到完整的表面裝飾,上完課及完成成品最後還會發給一張Wilton蛋糕裝飾基礎課程證書

只是,最後一堂課蛋糕成品的重點裝飾一定要有玫瑰花,所以 ...... 我的蛋糕成品主題呈現得很明顯,一點都不囉唆,就是很多玫瑰花 !!!!!!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43

原本打算在蛋糕上裝飾很多玫瑰花,呈現出玫瑰花束的感覺

但最後 ...... 因為時間不夠,大玫瑰花束變成 " 小氣玫瑰花束 "

麥斯覺得我的成品有那麼一丁點的單調,那 ...... 你們覺得呢 ??????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2972

上一堂課結束時,老師會發給每個人一個8吋的重奶油蛋糕和兩包奶油糖霜,

上課前一天,要在家先幫重奶油蛋糕上好底妝,抹上奶油糖霜

另一包奶油糖霜則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顏色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2975

今天這堂課,教學內容的重點有兩個,學寫字和擠花

所以,上課一開始,老師先示範用奶油糖霜寫字時,擠花袋的拿法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2977

還有講解用奶油糖霜寫字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和學生最容易犯的錯誤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2987

練習用擠花袋寫字之後,今天的重點主題來了 ....... 用奶油糖霜擠玫瑰花

先準備好擠玫瑰花需要的花嘴和花釘組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2993

Wilton Mtd of Cake Decoration Course1教的是簡易式的玫瑰花的擠法

老師說原本以前Course1教的是比較複雜的玫瑰花擠法,也就是用奶油糖霜擠出一片片花瓣所組合起來玫瑰花,這種擠法擠出的玫瑰花貎似真的玫瑰花,但可能對於大部份的初學者來說有點太難了,所以把它編列到Course2

而現在Course1改成簡易式玫瑰花擠法教學。相較於真花,我覺得簡易式所擠出的玫瑰花奶油糖霜,看起來很像卡通版本,所以我自己很假會的稱它為卡通版玫瑰花 ( 哈哈 ...... )

雖然Course1教的是卡通版玫瑰花,但也是不想像中那麼的簡單,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包括擠花袋的拿法、擠的力道和速度都是重點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01

擠好的玫瑰花朵先晾在一旁休息,等等再把它 " 移植 " 到我的蛋糕上。。。。。

擠了好久,練習了好幾次,有時候擠出的玫瑰花會呈現鋸齒狀

經過老師的指導,調整力道和速度,才擠出這8朵素質看起來比較平均的玫瑰花

但距離原本想在蛋糕表面裝飾很多玫瑰花,呈現出玫瑰花束感覺的規劃,似乎還有點距離

就在我還以慢工出細活的速度裝飾著我的蛋糕時,老師要我們加緊腳步,因為課程時間快到了

而且 ....... Wilton有規定蛋糕裝飾是必須在限時的時間內完成的

聽到這,我的腦子頓時間呈現3秒鐘的空白,因為我的蛋糕裝飾只完成了一半,而時間卻快結束了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07

我的蛋糕打底有點小NG,蛋糕側面的奶油糖霜抹得太薄了些,有些地方還是會露出蛋糕的顏色

最後,我的成品呈現的是 " 小氣玫瑰花束 ",而且連蛋糕邊緣的裝飾都因為時間到而省略了

所以,嚴格來說,我的蛋糕應該算半成品吧 !!!!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13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11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14

以上也是另外三位同學的作品。。。

大家都快手快腳的把作品完成了,而每個人的作品還是一樣各有各自強烈的風格

同學的成品都有寫字,只有我沒有

但不是因為時間不夠,而是一時想不出來要寫什麼字,然後又怕字沒寫好會破壞了整個畫面,所以從課堂一開始到快要結束時,一直一直在掙扎著 " 到底要不要寫 ...... "、" 到底要寫什麼字好勒 ...... "

最還,還是決定,給我的蛋糕一個乾淨、簡潔有力的版面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17

下課,提著我的半成品、戰力品和大包小包的工具材料回家去,準備幫半成品再稍加修飾為成品。。。。。

這個很好用的蛋糕盒也是今天戰力品之一

雖然每次老師都會發給我們裝蛋糕的紙盒,但因為紙盒太軟了,每次在搭車的車過程中,我的蛋糕總是會被壓扁鼻子或不小心的把臉給劃花了

今天上課原本也是小心亦亦的提著打好底妝的蛋糕準備上課,結果打開紙盒才發現我的蛋糕被我的行李壓凹了兩邊

還好距離上課還有些時間,只好趕快修補

有鑑於此,下課後,買了這個蛋糕盒把我的半成品裝著提回家

這個蛋糕盒不只可以裝蛋糕,平常,我烤了麵包,放涼後,我也會把麵包放在盒子裡蓋起來,很好用說 ......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23

回家後,掙扎了很久,為免蛋糕太過於花俏而變得太俗氣,最後只用了沒調色的奶油糖霜在蛋糕的在上下邊緣擠花裝飾

麥斯覺得有那麼一丁點的單調和素淨

但我覺得這樣比較耐看些。。。。。

那 ...... 你們覺得呢 ??????

 

焙藝遊-Wilton Course 4 IMG_3052

最後,這是我帶回家的另一樣戰力品 --- 長得像行李箱的Wilton裝飾工具收納箱

每次上課都會看到老師用的超實用裝飾工具收納箱

原本喜愛烘焙時,已經有很多工具了,現在再加上玩蛋糕裝飾哩哩扣扣的工具愈來愈多了,現在可以有條理的把哩哩扣扣的小工具收在裡面超實用又方便

改天,再來好好的介紹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