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8.JPG 

前幾天電腦突然掛掉了,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它我真的有點慌了,因為我才剛要寫網誌用的照片全都存到電腦的D槽裡,而且在全無備份的狀態下,電腦它居然給我掛點了,當時真的有點 &%*^%&$*# …………..

後來我妹請他朋友檢視了一下,還好只需要重灌C槽

這兩天電腦主機回家了,很開心的開機,卻發現我妹他朋友幾乎什麼軟體都沒灌,有安裝的軟體也都是很舊的版本 !!! 唉 …….. 用起來覺得卡卡的很不順,所以,再過兩天,電腦主機又要再度送進廠,花錢請人把它整理好 …………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9.JPG

這個紅蘿蔔韭黃豬肉水餃是找了很空閒的一個下午,慢慢的擀麵皮、慢慢的和餡,然後再慢慢的包水餃而誕生的 !!!!

應該說,這個下午跟晚上,我總共做了兩種款式的水餃

很貪心的做了兩種不同口味的水餃皮,拿著擀麵棍擀了一下午的水餃皮,站得我腰痠背痛的 …………….

下次不能再這麼貪心了 ………..

 

首先準備水餃皮要用的麵糰 ........  

紅蘿蔔麵糰材料:

紅蘿蔔 ………………….. 200g

水 ……………………….. 250ml

中筋麵粉 ……………….. 500g

鹽 ……………………….. 1/2小匙

 

做法: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2.JPG

紅蘿蔔洗乾淨後去皮切小塊

把紅蘿蔔塊放到果汁機裡,加入250ml的水打成紅蘿蔔汁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3.JPG

接著再用紗布過濾,大約可得到280ml的紅蘿蔔汁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4.JPG

中筋麵粉和鹽混合,再慢慢加入全部的紅蘿蔔汁,僈慢的揉成紅蘿蔔麵糰

讓紅蘿蔔麵糰休息15分鐘後,準備做水餃皮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5.JPG

在桌上先灑上適量的麵粉,再取適量麵糰,用擀麵棍慢慢擀成適當的薄度,再用鋼圈壓取出一片片的麵皮

每片麵皮在相疊起來時都要先裹上適量的麵粉,這樣水餃皮才不會全都黏在一起

我沒有用完全部的麵糰,大約只用了1/2,剩下的麵糰我拿來做成麵疙瘩了 !!!!!

 

其實做水餃皮還有另一種方法,也可以把麵糰切分成每顆約10g重,再用擀麵棍擀成圓麵皮

 

做好水餃皮,再來準備水餃餡

水餃餡其實沒一定的標準,是我自己亂亂做的,從小到大包水餃的次數至少超過十次,以前看媽媽準備水餃餡都是憑經驗、靠感覺,所以我每次和水餃餡也都是憑感覺 ………………..

 

韭黃豬肉餡材料:

半肥瘦的豬絞肉 ………. 約600g

韭黃 ……………………. 適量,切末

香油 ……………………. 1.5大匙

鹽 ………………………. 1小匙

白胡椒粉 ………………. 適量

醬油 ……………………. 適量

水 ………………………. 約2大匙

 

做法:

豬絞肉、韭黃末、香油、鹽、適量的白胡椒粉和醬油全部加在一起拌勻,再加一點水進來,不斷的攪拌肉餡一直到出現黏性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6.JPG

常聽人家說,要打一點水進來,水餃餡吃起來比較多汁不乾澀

還有,這個份量的水餃餡到底包了幾顆水餃我倒是沒很仔細的去數,不過大約至少有50顆 !!!!!

 

最後,開始包水餃 ………………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7.JPG

包好了的水餃放冷凍,明天再來下水餃 ……..

 

冷凍的水餃我都是用冷水下鍋,開中小火,慢慢的煮到水滾後,水餃也浮起來了,但為免怕肉餡沒熟,我會再多煮一下下再起鍋 !!!!!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01.JPG

紅蘿蔔皮的水餃,呈現淡淡的鵝黃色,看起來舒服,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

用勞力換來的餃子,可愛的外表和味道都有受到讚賞,心裡安慰許多,哈 ….

 

胡蘿蔔韭黃豬肉水餃 10.JPG 

包餃子我喜歡用韭黃勝於韭菜,因為我覺得韭菜的味道太強烈了,韭黃的味道比較溫和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