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海綿蛋糕肉鬆捲 01.JPG 

杏仁渣變身第二個實驗是『蛋糕』,就做我喜歡的香蔥肉鬆口味的 !!! 

這個蔥肉鬆蛋糕捲之前也做過很多次了,可是這次看到蛋糕出爐特別的高興,我想應該是有好好的利用到原本要丟掉的杏仁渣

可是吼 … 我的困擾就是 … 我的蛋糕捲還是都捲得很醜內 !!!!! 

 

杏仁海綿蛋糕肉鬆捲 03.JPG 

杏仁海綿蛋糕體

材料:

                    5

砂糖                120g1/3量打發蛋黃,2/3量打發蛋白)

杏仁粉            100g

麵粉                 50g

葡萄籽油         50g

                     5根(切末)

肉鬆                 適量

美奶滋             適量

做法:

將蛋黃加入1/3量的砂糖,用電動攪拌器以中速打發且顏色變淡

在打發的蛋黃裡,依序加入過篩的麵粉、杏仁渣及葡萄籽油

接著在另一大盆裡打發蛋白霜

將小量的蛋白霜拌入蛋黃麵糊裡,拌勻後,再加入剩餘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勻

烤箱預熱180

烤盤的下方先灑一些蔥花,倒入蛋糕麵糊,接著再把剩餘的蔥花灑在蛋糕麵糊上

進烤箱,上火180℃、下火170℃烤約20分鐘

蛋糕出爐後待涼

將蛋糕比較醜的一面朝上,用目測把蛋糕分成1/2,再將其中1/2目測分成3等分,用刀子在每1/3等份輕輕劃一刀,接著抹上一層薄薄的美奶滋,灑上適量的肉鬆後,捲起蛋糕成蛋糕捲

先用烘焙紙或保鮮膜把蛋糕捲包起來,靜置一下讓蛋糕捲成型不會散開,接著再將香蔥肉鬆蛋糕捲切成適當大小即可

 

杏仁海綿蛋糕肉鬆捲 04.JPG

我將2/3份量的低筋麵粉用杏仁渣代替,吃起來比全用麵粉來得濕潤及清爽一點,而且還有淡淡的杏仁味

這個蛋糕我個人覺得還真不錯吃,我想如果每次煮完杏仁茶,我家應該接著就會出現這款蛋糕了吧 !!! 但我覺得有點甜,下次我會再把糖的份量減掉一點

蛋糕散發出的杏仁香味會比杏仁松子脆餅明顯一點

 

杏仁海綿蛋糕肉鬆捲 02.JPG

第二款杏仁渣大變身成香蔥肉鬆蛋糕捲也成功 !!!

還剩快300g的杏仁渣,待我再想想杏仁渣下次可以變身成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