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切塔 01.JPG 

很久沒跟著妞仔提著菜籃上學去了 !!! 這次要學新的異國料理『義大利菜』!!!!

超開心的,又可以學做新料理了。首先,第一道上的是前菜『Bruschetta普切塔』。

Bruschetta簡單來說就是在抹了大蒜橄欖油,烤酥的麵包上堆疊自己喜歡、好吃的料 !!!!

這次做3種口味topping,分別是茄子薄荷、百里香野菇和羅勒蕃茄。

感覺還蠻簡單的,不過這3種topping各用了不同款的香草,分別又是薄荷葉、百里香和羅勒。妞仔說這三種香草也算是主角之一,所以她這次選用新鮮的香草來入菜。

就這麼滴剛剛好,我最近過著『田園般的生活』(哈哈 … 這是我表弟對我的形容,有點太誇張 ……),開始學種菜跟種香草,剛好這3種香草我都有種耶,不過羅勒部份我種的是『甜羅勒』,剛好它們都派上用場,拿來入菜 !!!!

普切塔 02.JPG      

我一直都想要有個小地方種很多花花草草的,可是家裡沒有多餘的空地,只有這一小小片的小空地可以讓我種幾樣菜和種些香草植物。種花,只能以後再說了 !!!

除了薄荷葉、百里香和甜羅勒,我還有種芫荽、迷迭香、蝦夷蔥(目前只長出超細的嫩芽)、巴西里 ……。不過更好玩的是種菜,我種了櫻桃蘿蔔、美生菜、韭菜 ……,可是 … 好像只有櫻桃蘿蔔的生命力最強,長得最健康 … 其它的都有點像是『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樣子,看來 … 我又要重新播種了 !!!!

普切塔 03.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百里香、薄荷和甜羅勒 !!!

  

蕃茄口味Topping

材料:

蕃茄              4

新鮮羅勒葉   切碎約1.5大匙(我用的是甜羅勒葉)

做法:

蕃茄底部劃十字,放入滾水中煮約1分鐘,取出放入冷水中,蕃茄的皮就可以很簡單的脫掉

普切塔 07.JPG

脫了皮的蕃茄切小丁,加入切碎末的羅勒葉、些許的橄欖油和1小搓的海鹽拌均勻,就是蕃茄風味的topping

 

野菇風味Topping

材料:

橄欖油            2大匙

大蒜                4瓣,切碎末

牛樟菇            8大朵,切片(或用牛肝茵菇、其它香味比較厚重的香菇代替也可以)

新鮮百里香    1小把,切碎約1大匙

做法:

大蒜切碎末,百里香切碎備用

乾香菇用水泡軟後,切掉香菇蒂頭後,切片

鍋中倒入橄欖油,放入大蒜爆香,聞到香味後,放入香菇炒香,起鍋前加入1小搓海鹽、適量胡椒(白胡椒和黑胡椒都可以,看自己喜歡什麼味道)和百里香末,拌一下即可起鍋

 普切塔 06.JPG

超香的炒野菇等涼一點後,切丁,就是野菇風味的topping

這次用的香菇是表妹送的,她說是牛樟菌菇,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但就是 …… 這種菇吃起來特別甜,還有種特別的香氣,那種香味和我們平常吃的日本花菇或韓國香菇不太一樣,我用大蒜在爆炒時,香味迷漫整間房子 

 

茄子薄荷風味Topping

材料:

茄子              2

大蒜              2瓣,切碎末

橄欖油          1大匙

檸檬汁          半顆

新鮮薄荷葉  切碎末約1.5大匙

做法:

烤箱預熱250

大蒜和薄荷葉切碎末,備用

茄子洗乾淨後擦乾,放入烤箱最上層,約烤30 ~ 40分鐘

因為超燙的,所以我等到稍涼後才幫茄子脫衣服

普切塔 08.JPG

去皮的茄子切丁,和橄欖油、蒜末、薄荷葉碎未和半顆量的檸檬汁拌勻,就是清爽茄子風味的topping

 

普切塔 09.JPG 

小碗中倒入些許橄欖油,切蒜末放進橄欖油中泡一下,就是大蒜風味的橄欖油了

我買的是全麵雜量麵包和法棍,均切片後,放入烤箱烤酥

普切塔 05.JPG

在烤酥的麵包上抹一點大蒜風味的橄欖油後,再把三種口味的topping各填放到烤酥的麵包上

普切塔 10.JPG

所有的口味裡我最喜歡野菇和蕃茄口味的Bruschetta。蕃茄羅勒口味的Topping乍看之下很像莎莎醬,不過它吃起來比莎莎醬清淡多了,可是我還蠻喜歡這種清淡的蕃茄味道。

野菇Bruschetta真的很香很香,香菇咀嚼久了覺得甜甜的、香氣很濃,吃完還真的是齒頰留香,菇味久久不散,所以覺得野菇風味的Bruschetta很香很好吃

我覺得茄子薄荷的 Bruschetta 比蕃茄口味再淡一點,可能是蕃茄本身的味道比茄子的味道強烈一點吧 !!!

 

妞仔的三款義式烤麵包,普切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