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年糕捲 01.JPG 

『香菜年糕捲』有我小時候的回憶,也是我最喜歡和善待年糕的方式

記得小時候,每次過年後,我們家凱蘿媽總是會把年糕切塊裹麵粉糊下鍋炸了,讓我們當下午的點心,小時候覺得炸年糕好好吃哦,甜甜QQ,尤其是剛炸好時,熱熱甜甜QQ,外皮還會微微酥酥的。那時候對年糕的記憶,除了單吃之外,就屬我們家老媽的這種做法了,記得有次到隔壁鄰居阿珠阿姨家玩,他就端出剛炸好的『香菜年糕捲』請我們這些小朋友吃,我咬了一口,當時覺得香菜年糕捲令我好驚艷、好好吃。沒想到香菜跟年糕居然會這麼搭,而且外層炸過的餛飩皮好酥脆 …… 回家之後,馬上跟凱蘿媽報告我在鄰居家吃到香菜年糕捲這種好東西耶 !!! 其實是要老媽下次再做給我們吃 ……

雖然凱蘿媽也很喜歡香菜年糕這種搭配,不過大部份每次吃到的炸年糕,都是裹麵糊這種古早味 !!!! 那是因為 …… 我們家凱蘿媽每天除了張羅三餐,還要整理家務、照顧小孩,哪還有那個閒情逸緻拿著餛飩皮慢慢的包著香菜和年糕啊 !!!!!

 

香草年糕捲 03.JPG  

說到『香菜』,我們家愛,我跟凱蘿媽更愛 !!! 只是 … 回想起來,沒想到 … 原來在我小的時候就懂得欣賞香菜這種好東西 !!!!

香菜的氣味倒不是人人都愛,可是我跟凱蘿媽都超喜歡的。

香菜真的可以無所不在,而且不管是應用在鹹口味的菜色,或是跟甜食搭配,全都很搭耶 !!! 喝湯時,不管是黑輪蘿蔔湯還是排骨湯,一定要加香菜,超正點的;喝焿湯時,無論是香菇肉焿還是魚翅焿,加香菜提味,味道更升級;吃肉圓加香菜、吃潤餅加香菜,煮泰式涼拌菜色加香菜,就連我們家現在清淡的燙青菜,有時也會加香菜。甜食,除了年糕可以搭香菜,就連花生糖捲香菜,我覺得超正點的,有還長得像沙琪瑪的冬粉酥也會加點香菜末 …… 。

 

材料:

餛飩皮     約18片

年糕         1大塊

香菜         1大把(約5 ~ 10元的量吧)

做法:

年糕切成可以包入餛飩皮內的適當大小

香菜洗淨後,用手捏成適當大小長度

在餛飩皮上先舖放香菜,再將年糕放上去包裹起來,餛飩皮接口處沾點水比較黏的緊

熱油鍋,大約在中油溫時下鍋,等香菜年糕捲呈金黃色時撈起,等待 5 ~ 10秒,等油溫拉高時,再將香菜年糕捲回鍋炸一下再起鍋

 

香草年糕捲 02.JPG

 

炸這種炸物,最怕吃油,所以我在香菜年糕捲呈金黃色時撈起,等待 5 ~ 10秒,等油溫拉高時,再將香菜年糕捲回鍋炸一下,可以逼油搶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