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吐司 01.JPG 

這種蜜糖吐司現正流行中,可是早在2、3年前日本就很風行這種甜點,而且它好吃又不難做

不過常看日本美食節目都會發現,日本人做事很僅慎、龜毛,他們強調,這種蜜糖吐司除了有豐富的配料之外,重是在『吐司』,要有好的吐司才能做出『終極』的口感和味道 !!!!! 所以日本美食節目上介紹的是『達人版蜜糖吐司』,我做的是『陽春版』

蜜糖吐司已經做過幾次,因為它在我們家還蠻受歡迎的,抹上奶油烤得香酥的吐司再淋上蜂蜜,夾著冰淇淋一起吃,我覺得超好吃的

雖然自己做的跟外面賣的比起來算是陽春版的,但重點是 ... 好吃,又可以隨興搭配自己喜歡的配料

蜜糖吐司 08.JPG

材料:

完整不切片的吐司      半條

冰淇淋                          任選自己喜歡的口味

水果                              奇異果、甜桃、芒果等適量

蜂蜜                              適量

奶油                              適量

楓糖腰果                      適量

 

做法:

水果切小丁,楓糖腰果稍為切碎

蜜糖吐司 02.JPG

吐司要買完整不切的半條,或者我買一條,再自己切成一半或1/3條

蜜糖吐司 03.JPG

吐司要挖空,先在四邊各切一刀,每一刀都要切到接近底部

蜜糖吐司 04.JPG

再底部橫的劃一刀後,把吐司取出

把取出的吐司切成九塊,每邊都抹上奶油,接著,抹了奶油的吐司塊和吐司殻都放進烤箱烤至金黃

蜜糖吐司 05.JPG

Haagen-Dazs香草夏威夷豆口味的冰淇淋超好吃,是我最愛的口味 !!!

接著再組裝,把吐司塊再回填到吐司殻裡,上面擺上兩球自己喜歡口味的冰淇淋,灑上水果丁、腰果,淋上蜂蜜 ..... 完成,可以開動了 !!!!!

蜜糖吐司 06.JPG 

熱熱的奶油吐司淋上蜂蜜再和冰淇淋一起吃,我覺得超好吃的 !!!!!!!!!

蜜糖吐司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