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en Pearl Brownie 07.JPG

大約在一年多前,我才認識這位法國的甜點大師Pierre Herme Pierre Herme是位法國知名的法國甜點師傅,他的手藝是公認的出神入化,而他的甜點也讓不少人為之瘋狂、著迷和崇拜,Pierre Hermé更被法國時尚雜誌喻為法國甜點界的畢卡索。而常常在網上爬文發現,推崇Pierre Hermé的人也真是不少,不禁讓我對Pierre Hermé感到超級的好奇。

Desserts by Pierre Herme』這本書老早在去年八月就漂洋過海來到我家了,裡面的每道甜點看起來果然精美又有質感,就在我欣賞著圖片、流著口水的同時,也有著動手的衝動,可是 … 看到密密麻麻『落落長』的英文字,那股衝動和熱度又慢慢的降溫下來了,唉誰叫我年輕時不好好唸好英文,一想到要查字典,多查幾個字就會開始想偷懶 …… 不過這本『Desserts by Pierre Herme』是同學大老遠從國外又揹又扛的扛回台灣送我的,如果不好好的給它物盡其用,實在是太對不起他了,所以今年立下一個很簡單的目標就是要開始實驗實作『Desserts by Pierre Herme』這本書裡面的甜點

 

Golden Pearl Brownie 01.JPG

第一個實作的甜點是『Golden Pearl !!!

我很認真、仔細的完成Pierre Herme的『Golden Pearl』,但是 … 可是 …… 我把蛋糕搞得很醜說 ……

 

Golden Pearl Brownie 06.JPG

認真 K書了……

最初我最想買的是 Chocolate Desserts by Pierre Herme,可是買不到

Golden Pearl 簡單來說就是核桃布朗尼和干邑白蘭地甜奶油葡萄乾慕斯的組合。 

干邑白蘭地甜奶油葡萄乾慕斯其實就是我最喜歡的卡士達醬+Cognac白蘭地+吸滿酒香金色葡萄乾組合而成的。卡士達口味的慕司是我最喜歡的,而『核桃布朗尼』我也愛,更何況它是用Valrhona 黑巧克力烘烤的Brownie。我愛的Brownie+我喜歡的口味Mousse,當然要實驗一下,而且這樣的組合我還沒吃過,更是第一次把葡萄乾放在Mousse裡,對我來說,感覺上好像有點跳tone,不過我想這樣的組合和搭配,大師一定有他的道理的,因為Pierre Herme的烘焙哲學就是,他所做的每道甜點裡所放的每樣材料都有它必定存在的道理和意義,而且他也不做無謂的裝飾

 

Golden Pearl Brownie 03.JPG

己經沒有外在,那試試味道好了,我想 … 沒了外表,但至少會擁細緻完美的內在吧 !!!!!!!

 

Golden Pearl Brownie 08.JPG

這個Mousse吃起來果然很輕盈

Golden Pearl Brownie 04.JPG

原本以為用Cognac燒過、泡過的葡萄乾會讓Mousse吃起來很突兀,但其實一點都不會,而且還出忽我意料的,它和Mousse麻吉。葡萄乾吃起來微微的甜和微微的酸,我覺得它有平衡Mousse甜膩的作用,意外的讓Mousse吃起來不覺得膩,這樣意外的口感讓我感到驚喜耶,讓原本不愛葡萄乾的我,有著改天要再做同一款Mousse時的念頭。

 

Golden Pearl Brownie 05.JPG

這個核桃Brownie更是讓我期待,果真在Pierre Herme仔細教導下烘焙出來的Brownie看起來紮實,吃起來卻濕潤、很綿密,還有著濃濃的巧克力香,很好,我喜歡 !!!

看過這本Desserts by Pierre Herme會發現,原以為擁有至高地位甜點大師寫的甜點食譜應該是做法描述的粗糙和精美蛋糕圖片的組合,但 …… 原來不是這樣,看過內容後就會發現,Pierre Herme是個對小地方都要求仔細至極的人,所以在做法上也描述得非常仔細,也教會了很多概念,就連平常我們不太注意的小細節都會說明的清清楚楚,一點都不模糊

例如,烘烤BrowniePierre Herme會跟你說,是要烤到在麵糊周圍已經烤乾,中間也開始變乾,但手摸起來還有點濕潤黏手 ……等概念。

我覺得概念很重要,就烘烤的程度上來說,我覺得烘烤的時間並沒有絕對值,因為每個人家裡的烤箱品牌都不同,即使設定相同的溫度,但實際溫度還是會因各品牌而有所差異,再加上地域性不同、濕度、烘焙模具的大小、不同品牌的麵粉吸水力也不同,而造成烘烤時間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