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綠咖哩 09.JPG 

我還蠻喜歡吃泰式料理。泰式料理裡有我喜歡的香味和酸氣,除此之外,也常常會加入我喜歡的椰奶。

泰式綠咖哩就是我喜歡的泰式料理裡的代表作之一,有著綠咖哩醬的香、椰奶的奶香、檸檬葉和九層塔的香氣,以及那辣得過癮的辣味 !!!!

泰式綠咖哩 10.JPG 

在我的外食全紀錄裡,泰式料理算是榜上有名,而且每到一間不同的泰式料理店裡,每次必點的菜色一定會有『綠咖哩』!!!!!

 最近在超市發現了一款綠咖哩料理包,煮出來的綠咖哩味道真的很正點、很好吃,就跟我最喜歡去吃的那間泰式料理店煮出來的綠咖哩的味道一模一樣,又香又辣又過癮。

泰式綠咖哩 02.JPG

這款綠咖哩料理包煮出來的綠咖哩真的不錯吃,所以不只買了1次回家煮了,而且自己煮還可以加很多料,可真是料好實在,吃得過癮 !!!!!

泰式綠咖哩 04.JPG  

綠咖哩料理包內附材料:

綠咖哩醬               30g

椰奶粉                   40g(用300㏄高湯或開水攪拌均勻)

檸檬葉                   3g(可是我只用了10片左右)

魚露                       20cc

自備材料:

雞里肌肉(或雞腿肉 )  約300g

茄子                     1條

毛豆                     1碗

金針菇                 1包(可加可不加,因為看到冰箱有一包,就順便給它加進去煮)

九層塔                 1碗

辣椒                     適量(這個料理包的綠咖哩本身就很辣了,所以辣椒可加可不加)

 

做法:

檸檬葉中間的梗撕掉備用。料理包附的檸檬葉我大約只用了10片左右,如果全加進去會太搶味了

毛豆要先煮軟備用

雞肉、茄子都切丁,金針菇切小段

泰式綠咖哩 05.JPG 

首先,鍋中下約2大匙的油,開中小火,把綠咖哩醬放進去,把綠咖哩醬炒香了,再把雞肉和茄子放進去炒

綠咖哩醬一定要先炒過才會香,但是要注意不要炒焦了,焦了就會有苦味,所以聞到綠咖哩的香味就可以把雞肉放進去炒

泰式綠咖哩 06.JPG 

等到肉的表面都變白色了,倒入棷奶和放入檸檬葉,小小的煨煮個2 ~3分鐘,再把毛豆和金針菇也放進去

泰式綠咖哩 07.JPG 

等到雞肉熟了、茄子軟了,要熄火的前1 ~2 分鐘把九層塔和辣椒放進小煮一下,就OK了 !!!!

那因為我的辣椒是配色用的,所以最後才放。如果是喜歡那種『辣死人不嘗命』的,可以一開始就把辣椒放進去爆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