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Q豬肋排 04.JPG 

記得以前唸書時的某一次暑假到南非玩,在那裡住了一個月,除了南非超美的自然景觀令人難忘之外,就是在某一次的晚餐,也是生平第一次吃到超好吃的碳烤豬肋排最令我難忘 ……..

那時候的對廚房超陌生的我只知道吃,忘了好好的研究它的味道 ….,十幾年來只記得那個碳烤豬肋排真的是很好吃,卻忘記那是什麼樣好吃的味道了 ……..

最近有空,研究了豬肋排的醬汁怎麼煮,終於也煮出自己跟家人都喜歡的味道 ………….

BBQ豬肋排 03.JPG

過幾天的聖誕節,它 ... 一定會再度出現在我家的餐桌 !!!!!!!!

 

材料:

豬肋排 ………………. 約8根

配料:

馬鈴薯 ………………. 2顆

海鹽 …………………. 適量

海苔粉 ………………. 適量

烤肉醬材料:

橄欖油 ……………. 適量

洋蔥 ………………. 大顆的1/2顆

蒜頭 …………….…. 3瓣

黑糖 …………….…. 80g

蘋果泥 ……………. 半顆,磨成泥後放入量杯中,大約有150cc左右

蕃茄醬 ……………. 5大匙

烏斯特醬 …………. 1大匙

A1醬 ……………… 1大匙

醬油 ………………. 3大匙

黑胡椒 ……………. 適量

做法:

BBQ豬肋排 01.JPG

豬肋排洗乾淨擦乾後,我先放入電鍋中蒸熟

豬肋排先放入蒸熟是因為蒸熟後可以縮短肋排烤的時間,而且肉吃起來也不會那麼硬

蒸肋排的同時,來煮醃肋排的烤肉醬

烤肉醬的部份我參考BBC這個網站

 這是第二次煮這個醬,所以我加減了一些東西,調整出我個人覺得滿意的味道 ….. 酸酸甜甜又鹹鹹的烤肉醬

洋蔥切末、蒜頭切末、半顆蘋果磨成泥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洋蔥末和蒜末,炒出洋蔥的香味和甜味後,加入其它的材料,燉煮約20分鐘

等烤肉醬涼了一點後,我用果汁機把它打成泥狀,接著把再蒸好的豬肋排放到保鮮盒或塑膠袋,倒入全部的烤肉醬醃漬,放入冰箱,隔天再拿出來烤

 

BBQ豬肋排 02.JPG

烤箱預熱200度,把肋排放進烤箱,烤約15 ~ 20分

配料的馬鈴薯塊是把新鮮馬鈴薯切成楔形,再用半煎炸的方式炸熟

馬鈴薯起鍋後撒些海鹽和海苔粉 ………..

 

BBQ豬肋排 07.JPG

酸甜鹹香的BBQ豬肋排我和我家人都超愛 ......

過二天的聖誕節大餐再來煮一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