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米糕 04.JPG 

台南米糕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小吃之一,粒粒飽滿香Q的糯米,搭配鹹香的肉燥、肉鬆和酸甜的小黃瓜,真的是好吃的會讓人吃完一碗再一碗 !!!!

這種米糕小吃自己煮一點都不難,只是燉煮好吃的肉燥比較費時一點 !!!!

台南米糕 01.JPG

煮過幾次糯米飯後,我已經可以煮出很香Q的糯米了 !!!!

肉燥比較費時,所以先從燉煮肉燥做起 !!!!!!!

燉煮這種肉燥一直是我們家凱蘿媽的專長,所以肉燥的部份由我老媽上陣,我負責在旁觀摩學習和斟茶遞水的 !!!!

肉燥的部份,我們家有個共識,就是喜歡用肥一點的肉下去炒和燉煮 !!! 我最愛很肥很肥的肉燥,尤其是燉煮了3小時之後的肉燥,入口即化,真的是很迷人 !!!!

 

肉燥: 

三層肉  ------------------------------- 2斤 

冰糖、醬油、油蔥酥  ------------ 各適量 

鴨蛋  --------------------------------- 10顆 

 

做法: 

生的鴨蛋買回來洗乾淨後,先煮熟後剝殻備用

把三層肉切成約1x1cm的丁狀

真接把肉丁下鍋炒,炒出油及飄出香味,加入適量的醬油和冰糖拌炒

 

台南米糕 02.JPG 

最後加入適量的水和油蔥酥,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入鴨蛋,燉煮約3小時

 

米糕材料:

長糯米 ------------ 1杯半(量米杯)

------------------ 1

 

做法: 

將糯米洗乾淨後,加入1個量米杯量的水,浸泡約20分鐘,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台南米糕 03.JPG 

按下開關煮至跳起後,米再在鍋裡悶一下再取出,就是很香Q的糯米飯了 !!!

 

煨燉好肉燥、煮好糯米飯,再準備好肉鬆和醃小黃瓜

這次很得意的用自己炒的肉鬆,這裡有做法

醃小黃瓜的做法,這裡有做法

 

台南米糕 06.JPG 

最後,添適量的糯米飯,淋上肉燥,灑上適量的肉鬆,擺上幾片醃小黃瓜,再加上一顆魯鴨蛋,就是超好吃又有飽足感的小吃 -- 台南米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