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絲捲 01.jpg 

 

銀絲捲 06.jpg

酥炸銀絲捲也是我們家喜歡的麵食單品之一,不過不是哪兒賣的銀絲捲我們都吃的,只有在我們家附近的一間滿漢餐廳裡面炸的銀絲捲才會得到我們家人的青睞,那間餐廳真的是我從國小吃到大的,就連我外婆的朋友或著是我姪子來高雄都會指定說要吃那間餐館的菜。所以說,真是閉著眼睛,我隨便都可以點滿一桌好吃的菜,例如『富貴蝦球』、『什錦豆腐煲』、『橙汁排骨』、『客家小炒』、『翡翠瑤柱焿』、『芋泥香酥鴨』、『腰果蝦仁』、『松阪豬肉』、『鐵板豬心』、『炸銀絲捲』 …… 等全都是吃了還想再吃。『炸銀絲捲』真是吃了還想再吃。不要小看這樣簡單的銀絲捲,要炸到外層酥香不吃油、內銀絲鬆軟真的是要烤工夫的。所以每次到那間餐廳用餐,雖然都在我已經吃得半飽的時候,那到『炸銀絲捲』才出現,可是往往都在不知不覺間,我就會一塊接一塊的吃,就這樣不小心吃掉了一條『炸銀絲捲』!!!!!

 

說到這裡,一定會有人問說這麼優的餐廳在哪 ??? 怎麼沒介紹一下 ???

 

…… 說到這兒真是傷心,這麼餐廳不知為什麼,就在大約半年多前關門大吉了 !!!! 我也一直覺得很納悶和感到訝異,這間歷史悠久的老餐廳,都安然的渡過了多年前的SARS風暴,生存下來,這次關門大吉,也不知是不是躲不過這次的金融大地震呢 ????

 

沒有好吃的『炸銀絲捲』可以吃了,剛好之前在紐西蘭美女的部落格看到他有做好吃的銀絲捲,其實也不難做,看來目前要吃好吃的『炸銀絲捲』只能靠自己了 !!!

材料跟做法大致上跟紐西蘭美女差不多,只有一些些不太一樣的。

 

材料:

中筋麵粉     500g

乾酵母粉     8g

                 240 cc

                 30g

鹽                 用兩手指尖捏一小搓

                1大匙

 

作法:

1.   麵粉、水、糖、鹽、水和乾酵母粉揉成麵糰後( 剛開始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水量不太夠,不過等油加下去之後就會覺得剛剛好了 ),再加入油揉成柔軟光滑的麵糰力發酵到雙倍大,發酵完成的麵糰分成兩份,一份做銀絲捲的外皮,一份做麵心

2.  製作麵心的部份:

將麵糰擀成長方形,抹油,撒上一些細砂糖,摺成三摺,用切麵刀切成細條,分成4等份。

麵條要均勻的刷上薄薄的一層油,這樣蒸好才會有一絲絲的樣子

 

銀絲捲 02.jpg

 

銀絲捲 04.jpg

 

3.    製作銀絲捲外皮:

將麵糰分成4等份,取一份擀成長方形,將一份做好的麵心放上去,將麵皮包裹麵心,捏緊,醒麵約 10 分鐘

蒸約10分鐘,蒸好不要馬上開蓋,大約等個幾分鐘,不然麵皮會皺皺的

銀絲捲 03.jpg 

銀絲捲 09.jpg

 

4. 等蒸好的銀絲捲稍放涼就可以下去炸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如果是從冰箱把銀絲捲拿出來炸,最好是先拿出來讓銀絲捲回到室溫再下油鍋

銀絲捲 08.jpg

 

銀絲捲 05.jpg

 

 

 銀絲捲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