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 day 03.jpg

Mother's day 01.jpg  

Mother's day 07.jpg

 

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

今年的母親節,按照慣例,除了請媽咪吃飯之外,今年的母親節蛋糕和卡片也是自己動手做。

 

母親節蛋糕要做什麼口味的呢 ??? 想了很久,一直舉棋不定到底是要做個凱蘿家人都愛的提拉米蘇 ?? 可是常做,似乎沒點新意 !!! 或是做個藍莓布丁蛋糕 ?? 還是水果卡士達蛋糕 ??? 又或是我最愛也是被我實驗成功『消失已久美味的夏威夷果仁蛋糕』 ??? 可是上次實驗做『夏威夷果仁蛋糕』所計算和列出的材料多寡的清單不知被我放到哪去了 ??? 為了避免重要關頭出槌,還是再想想別款。也還好,就在緊要關頭,不知哪裡的靈光一閃,拼湊出這個『凱氏蒙布朗』。

 

因為一開始根本沒打算要做蒙布朗蛋糕,所以也沒去翻閱相關的書籍,所以這個『凱氏蒙布朗』也不知到底算不算是道地的蒙布朗蛋糕,好吃最重要 !!!

 

Mother's day 02.jpg

 

這個『凱氏蒙布朗』用的是帶有淡淡的黑糖香的黑糖戚風,夾層分別是烤布丁和焦糖栗子鮮奶油 !!!! 這次調得焦糖鮮奶油很香,我想它應該會變成我的糕點中的常客哦 !!! 只不過有點失策的是,蛋糕夾層用的布丁我應該烤硬一點,因為它都快被壓得粉身碎骨了 !!! 哈哈 ……

  

只不過,我這個『凱氏蒙布朗』一出爐就被我小妹跟表妹嘲笑,說我的蛋糕怎麼長得一頭亂髮啊 !!! …… 真的這麼“麥 () ????? 蒙布朗不就都是長這樣嘛 !!!!只不過我沒有買蒙布朗專用的花嘴,所以擠出來的栗子泥比較亂了一點點點 點嘛 !!!!! 還好母親節的主角凱蘿媽沒嫌棄它 !!!! 不過還好,吃的時候也算是好評不斷 !!!! 媽咪滿意,妹子們也滿意,哈哈 還有我們家 “ㄏㄚˇ (Honey)”表弟很捧場,吃完一塊還說『嗯 很好吃耶,我還要再吃一塊 !!!! 哈哈,聽到他這麼說,心頭除了放下一塊重石,還整個人都快飛了起來了呢 !!!!!

 

Mother's day 08.jpg

 

說到『手做卡片』,這是我一直戒不掉的興趣、戒不掉的癮和戒不掉的習慣。

 

『手做』東西,絕對是我的興趣,但也是一種心意 !!!! 我喜歡『手做』的東西,除了它是我的興趣之外,我還覺得,每樣手做的東西是『帶有一份心意』、『有感情』的,而不是冷冰冰的,也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的。 很難去形容,就是會自然而然的『附予它生命和感情』,也很自然而然的希望它『帶給或傳染快樂給所有收到的人』,就是這麼簡單。

十幾年來,一直都有做手工卡片的習慣,通常會在過節或朋友生日的時候做來送他們。記得多年前,『E-Mail』還不普及,都還是『手寫信』的年代時,最常寫信寄信到加拿大給凱蘿的超級好朋友『老喬』,那時候最常做的就是以『卡』代替『信』;縱使現在是個發達的電子通訊社會,短短的幾分鐘,就可以把『E-Mail』或『E-Card』寄達收件者的『Mail box』,但是至少在我心中,這種冷冰冰的『E-Mail』或是炫爛奪目、生動活潑的『E-Card』永遠都沒辦法代替手寫的『信』和『卡片』。不知道為什麼,再美麗、再快速,都覺得它少了『感情』。

 

Mother's day 04.jpg 

 

做過無數張卡片送親戚和朋友,卻沒送過半張給媽咪,所以今年的母親節決定『做、做、做、送、送、送』,多送張愛滿滿的卡片給自家的媽咪,這樣才合情合理滴嘛 !!! 

 

應該說是,只要是『手做』相關的,很多我都很愛。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很喜歡刺繡、編織和串珠子,記得小學三年級時就可以織幾種花式圍巾,只不過太多年沒織了,早就忘光光了。接著編幸運帶、做手工書、手工卡片 …… 等等。

 

 

還記得某一年的聖誕節,我立下志願、下定決心,那年我決定全都部要送心意滿滿的手做聖誕卡片,更糟糕的是,我還規定自己,每張卡片都要不一樣。我的媽呀,想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就知道,可真是累死我了,每張卡片都要經過構思、畫圖、切、割、黏 ……,又剪又黏,是很耗時的。而且,還真不知道那時候哪裡來天真的想法真,寄出的卡片,張張都是不同款,做到最後,眼看著聖誕節就快到了,還有好幾個好朋友的卡片都還沒『生』出來,只好改成做新年賀卡了。正所謂經一事長一智,現在學聰明了,遇到這種情形,通常都會做差不同款式的 ( 因為彼此都不認識,所以一定不會『撞卡』滴呀 !!!! ),因為這樣方便做業;要不然就是不要在同一個節日寄送 !!!!!

 

 

 

Mother's day 05.jpg 

 

就像現在,你到誠品、九乘九或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既特別又漂亮的卡片,真的是要多漂亮就有多漂亮,要多別緻就有多別緻,只不過,在特別的節日裡,我還是習慣做張手做卡片送好朋友,並不是說我做的卡片有多美,也不是說手做的卡片比較划算,而是『一種感覺和一份心意』,一種快樂的感覺,一份濃濃的心意和祝福  !!!! 手做卡片不管是在時間或成本上,絕對比你用買得來得貴,但總是會多那麼一份濃濃的心意,一份打從心底的真心祝福。我說過,我喜歡漂亮的東西,所以希望做出漂亮的卡片,第一,當然自己看了開心,另外就是希望收到的人也開心 !!! 想像一下,當被祝福者打開卡片,看著卡片或讀著簡單的祝福字句,會心一笑時的表情,是不是很美的畫面 !!!!!

 

Mother's day 06.jpg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我光看到那些書眼睛就累了,想到要拿起秤子量那些材料就覺得麻煩,你不累嗎 ????? 』喔 因為這是我興趣,所以就覺得還好,雖然有時候覺得秤材料真是有點麻煩,不過通常那種投入的快樂就會蓋過麻煩的感覺了。烘焙是興趣,所以會讓人快樂,尤其是當開心的會把做好的成品分享給家人或朋友時,看到他們臉上收到禮物時那種快樂的表情,我會比他們開心好幾倍; 當家人或朋友邊吃邊點頭,又或是開心的吃著他們愛吃的食物時,我也會比自己吃更開心好幾倍,總而言之,這事件大家都可以得到快樂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 你也一樣會樂此不疲的 !!!!!

 

Mother's day 09.jpg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mily
  • 蛋糕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怕的樣子 哈哈
    不過好吃最重要啦!
    卡片很美耶 伯母應該很開心^_^
  • 呵呵呵 …
    愛米粒,你終於出現了啊 !!! 好想你哦 !!!
    這幾天才在想你,你就出現啦 !!!

    凱蘿 於 2009/05/15 08: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