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 01.JPG 

杏仁茶我很愛,可是似乎不是人人都喜歡杏仁味。像我家小妹就不愛,她說杏仁茶的味道很像潔廁劑的味道 ……… ,沒想到不喜歡杏仁味的人,對它味道的形容這麼極端啊 !!!

不過近年來,我幾乎不買外面賣的杏仁茶或即溶的杏仁粉,因為它們總有股很不自然、很香的杏仁味,有的甚至還有很重的奶粉味,那種不自然的香味,有時候我聞起來會覺得很刺鼻。

後來,我在電視上看到阿基師示範杏仁做的甜點,這才知道,原來 … 煮杏仁茶這麼簡單

杏仁茶 04.JPG 

杏仁有分南杏和北杏,一般來說,煮杏仁茶都是用南杏,而北杏大多用在中藥入藥用的

杏仁茶 02.JPG

南杏和北杏看起來幾乎是一樣嘛,可是我有拿起來聞,南杏聞起來就有很香的杏仁味,而北杏聞起來就是一股中藥的味道,沒聞到杏仁味

那為什麼要加北杏呢 ??? 因為從傳統中醫角度,南杏主力潤肺,北杏紓緩咳嗽,所以二者加在一起功效是最OK的

那為什麼北杏加那麼小,那是因為北杏味甘苦,加太多會太苦

 

杏仁茶材料:

南杏    300g

北杏    60g

冰糖    適量

水      約1800cc

做法:

我先將南杏和北杏洗乾淨瀝乾

熱鍋,放入炒南杏和北杏乾炒至味道出來

接著加入900㏄的熱水,倒入調理機中或果汁機中,再加入900㏄冷水攪打成杏仁漿

再用紗布濾出杏仁漿,杏仁渣先不要丟

 

杏仁茶 05.JPG

接著把濾出的杏仁漿煮滾,加入適量的冰糖,就是好喝的杏仁茶了

 

杏仁茶 03.JPG 

偷偷嚐了一口,微微甜甜的耶

好大一包的杏仁渣,丟掉實在是太可惜了吧 !!

 現在也不像以前可以拿來餵豬,所以 …… 我決定發揮我阿桑的精神,好好的想一下杏仁渣要怎麼大變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